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隆華國小謝千紫等2人獲全國慈孝親家庭楷模

隆華國小謝千紫等2人獲全國慈孝親家庭楷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5-12 13:45   更新日期: 2014-05-12 23:21   天眼日報記者 黃秀美 / 南投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秀美/南投縣報導】

隆華國小謝千紫等2人獲全國慈孝親家庭楷模

南投縣配合教育部辦理「103年全國慈孝家庭楷模表揚活動」初選活動,並推薦高中、國中、國小組參加全國甄選,南投縣獲選共計2名,分別是國小組-隆華國小-謝千紫、及高中(職)組-南投高商-李雅婷,並於日前在新北市政府接受表揚。

103年慈孝家庭楷模選拔活動,教育部計受理推薦件數144件,共決選出國小學生組25名、國中學生組15名及高中職學生組12名及大專校院組6名共計58名得獎楷模。本縣推薦4名同學有二名同學雀屏中選,顯示本縣重視孝親行動,二位同學堪稱本縣孝親學習典範。

此次薦送教育部孝親楷模中:南投高商 -李雅婷同學,自小生在小康的家庭,父親在營造場打臨時工而母親在竹山紫南宮做小生意賣爌地瓜、生地瓜等,家中三個小孩均就學中,雅婷從小就會主動幫媽媽分擔一些媽媽的工作,像是招呼客人挑地瓜、削地瓜、洗地瓜等。 每天5點起床到店裡幫忙家務,讓父母倍感體貼。他的孝行深受左右鄰居的讚揚。

另一位是隆華國小-謝千紫同學,他生長南投縣信義鄉偏遠一個小家庭,很難想像住家像工寮的簡陋小屋能夠教養出如此體貼與進取的小朋友。來自大陸的母親為了女兒教育問題選擇離家到南投市謀職。千紫與弟弟倆人為了讓母親無後顧之憂,積極學習料理三餐與家務,早慧的千紫諒解家中的狀況看著父母為了生計,不畏隆冬酷暑,向老天爺掙口飯吃,無形中造就他堅強個性。在做事與學業不落人後且在校協助老師同學的積極主動值得所同學學習的楷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