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臺電臺中地下配電區範圍僅佔4% 黃副市長:爭取加快地下化速度

臺電臺中地下配電區範圍僅佔4% 黃副市長:爭取加快地下化速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5-13 17:12   更新日期: 2014-05-13 17:12   府會記者 許瑞詩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許瑞詩/台中市報導】

臺電臺中地下配電區範圍僅佔4% 黃副市長:爭取加快地下化速度

臺電規劃臺中地下配電區範選,僅佔全中市面積4%,只有90.34平方公里,其餘96%區域民眾要遷電線桿、變電箱,必須付費,市議員林汝洲今(13)日業務質詢要求市府拿出每年跟臺電收的租金專款專用,不該讓民眾自掏腰包;副市長黃國榮強調,市府與市民立場一致,將爭取臺電加速地下化速度。

林汝洲議員砲轟臺電不負責,臺中市電線桿、變電箱地下化比例太低,比不上臺北市及新北市;民眾如果提出電線桿、變電箱地下化的申請,還必須得付工程一半甚至全部費用,他要求市府應該與臺電協調。

林議員指出,家門前有變電箱、電線桿對民眾健康有影響,也有礙觀瞻,但臺電規劃臺中地下配電區範選,僅佔全中市面積4%,只在原臺中市的部分區域、豐原市區、臺中港特定區外,其餘全部沒規劃在內。

黃副市長則表示,市府與市民立場一致,他也認為4%的確過少,地下化的速度也太慢,將請市級立委督促臺電加快地下化速度。

林議員不滿表示,變電箱、電線桿除了影響市容美觀外,更讓民眾承受潛在的電磁波,也引發交通事故等,民眾如果提出電線桿、變電箱地下化的申請,須付工程一半,甚至是全部金額,動輒上百萬元。他說用臺是全市民在用,臺電真的吃人夠夠!

他建議,市府每年跟臺電收8千萬元變電箱及電桿道路使用費,專款專用補助民眾遷變電箱及電桿費用;市府也應協助市民與與臺電協調,保障民眾權益。建設局長吳世瑋答覆,過去沒人提出這樣的見解,林議員的建議,市府可以研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