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縣肥美澳洲小龍蝦 可望成為蝦類市場主流

屏東縣肥美澳洲小龍蝦 可望成為蝦類市場主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5-17 23:04   更新日期: 2014-05-17 23:04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近來蝦類市場需求增加,住在屏東縣鹽埔的李耀南及陳國達合作,飼養近3公頃的澳州小龍蝦,經過3年的技術改進及研究養殖方法,成功繁殖出5-8尾就達一斤重的小龍蝦,最近準備上市,因為符合健康環境飼養,通過藥檢檢測,每斤賣價450元。

原從事大閘蟹養殖的李耀南,對養殖蝦類很有興趣,在養大閘蟹之餘和陳國達合作開發澳州小龍蝦市場,他說,近幾年國人養殖白蝦、草蝦、泰國蝦,因病變,相繼市場萎縮,他們想開發一些新蝦類,於是自己繁殖蝦苗,開始飼養。

澳州小龍蝦10年前就有人引進台灣養殖,但未引起市場注意,近幾年來因飲食習慣及需求增加,逐漸被消費者重視。

李耀南說,目前約養了3公頃多,他以養大閘蟹方式養殖,小龍蝦成長期約6個月,屬雜食性,但愛蔬果草食,一般南瓜、玉米、蔬菜、水果都吃,連水生昆蟲、卵、螺牠都愛,耐低氧及高溫、適應性強、具強攻擊力,喜歡棲息在水草、石縫等遮蔽物,所以池中種水草、布袋蓮方便棲息。

陳國達說,目前育成率約4-5成左右,比一般人3-4成高出一些,小龍蝦出貨前,會先抓到冷清水池做SPA,過個一星期才出貨,經過淨水池沉澱,蝦肉更細緻,而且藥檢均符合規定,目前開始上市,味道鮮美、肉質緊實,可食肉質比例高達50﹪以上。

他強調,屏東氣候及環境合適養殖澳州小龍蝦,國人對蝦肉需求大,除供應餐廳及外燴外,一般消費者可以自購自己烹煮,亦是美味佳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