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公車不易搭乘 鳥松區居民嘆出入不便

公車不易搭乘 鳥松區居民嘆出入不便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5-20 21:29   更新日期: 2014-05-20 23:27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議員林芳如近日接到民眾陳情表示,鳥松區東區只有兩條公車路線,其中捷運站接駁車至居民住處平均需要五十分鐘,使得出入相當不便,當地華美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美景說,為了學生方便就學,也希望「橘七」線能夠修改路線行經文山高中,讓學生省去奔波之苦。因此議員林芳如會同立委林岱樺於今(20)日找來了市府交通局官員現場會勘。

高雄市交通局簡任技正黃榮輝認為,若要讓「橘七」線公車行駛文山高中,就勢必取消長庚醫院站以及正修科大、澄園、濱山街口、文橫路口等站,如此一來,對長庚醫院就診的民眾勢必造成更大的不便,甚至讓大樹地區的民眾進入市區,得多花5-10分鐘的通勤時間,因此傾向不做更動。至於華美社區有至文山高中通學的需求,交通局建議,可搭乘高雄客運23路公車(目前行駛至圓照寺),而在上下學時段會各增加一個班次延駛文山高中。

有關鳥松東區民眾的出入問題,黃榮輝說,鳥松東區(大竹里、坔埔里、華美里及仁美里)人口大部份分佈於「高碼山莊」及「仁美國小」附近,目前有23路公車及橘7A公車行經,其中23路公車由高碼山莊至捷運大東站約16分鐘,橘7公車由高碼山莊至捷運衛武營站約36分,應該能夠滿足目前需求。不過,在市議員林芳如與立委林岱樺的再三陳情下,交通局終於同意增設23路公車的停靠站,華美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美景說,若要增加停靠站,「浦英補習班」、與「克林麵包店」兩站將是最好的選擇,林芳如則要求,晚上發車的時間應該也要延長到九點,對此交通局說,會將意見帶回去研議後實施。

市議員林芳如還請交通局兩周內提出計畫,讓24路公車的行駛路線,也能有效的協助解決鳥松東區居民出入不便的問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