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許市長頒獎表揚台南市98年度總統教育獎暨勤學上進獎等72位同學

許市長頒獎表揚台南市98年度總統教育獎暨勤學上進獎等72位同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8-22 19:28   更新日期: 2009-08-22 19:30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許市長頒獎表揚台南市98年度總統教育獎暨勤學上進獎等72位同學

台南市長許添財21日於市府頒獎表揚台南市98年度總統教育獎暨勤學上進獎等72位同學,許市長除肯定72位得獎同學是府城之光外,並期勉大家繼續努力加油,以身作則,感染身邊的人,為自己也為別人,國家社會才會進步、和諧與光明。

許市長致詞時首先對於72位同學以堅毅不拔的精神,勇往直前的面對困難,表示最大的肯定與鼓勵。許市長說,雖然大家都是在困境的環境中成長,但由於大家的努力,不僅與一般同學一樣得到正常的教育與學習,甚至脫穎而出,表現優異,足為一般青少年的楷模。

許市長並鼓勵大家要繼續以堅毅的精神,勇敢的面對未來人生的挫折;許市長說,人的一生當中,不可能沒有任何困難及挫折,只要平時做好準備,力爭上游,相信任何的困難都能迎刃而解。許市長並強調,雖然這個道理很簡單,但偏偏就有很多人都做不到,可喜、可賀的是今日在座的同學都做到了,所以,許市長期待大家以身作則,去感染及鼓勵身邊的人,為自己也為別人,國家社會才會進步、和諧與光明。

為鼓勵進入南市總統教育獎初審的學生,積極奮鬥,再次發光發熱,化阻力為助力的上進心,南市特於8月21日上午10時30分,在市府11樓訓練教室,由市長許添財親自頒發獎狀及獎品,公開表揚其優秀事蹟,做為大家的模範及表率。

98年國中學生基本學力測驗業已放榜,市府為鼓勵身心障礙、家庭較貧困或家庭逢特殊變故,仍不畏艱難考取高中職的學生。特於同時間同地點,由許市長予以公開表揚,並親自頒給獎狀及圖書禮券,以鼓勵他們勤奮向學,努力不懈的精神。

教育處表示,98年度受學校推薦參與南市總統教育獎初審的學生皆十分優秀,經初審委員仔細評審,分別從國中組及國小組選出特優及優等優秀學生,共計9位,特優為金城國中吳政憲、復興國中李玟昀、崇明國中張紫茵、博愛國小陳梓盈、大港國小王昕如、永福國小吳靖瑄;優等為民德國中周明賢、進學國小陳葦庭及億載國小邱彥靜。

另針對此次國中學生基本學力測驗表現優秀,榮獲勤學上進獎的學生共計63位,得獎學生概述如下:

1.已就讀台南高商應用外語系的黃建勳同學(安平國中畢業),以基測成績參加98學年度身心障礙學生12年就學安置,高分錄取台南高商應用外語科。建勳國中在校三年,年年皆參與『台南市陽光天使才藝表演』,並獲取佳績,在校整體表現優異。

2.蔡松穎同學已就讀國立曾文農工(海佃國中畢業),松穎同學為癲癇症患者,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在校期間經常發作,但仍無損該生好學樂觀的精神,順利考上自己一直嚮往的電子科。

3.就讀台南二中的王家潁同學(忠孝國中畢業),雖屬於是自閉生,但家潁平日鑽研於電腦程式設計,也曾獲全國競賽優勝,本次基測表現優異,考取理想學校。

4.錄取台北市私立復興高級中學的陳佑宣同學(和順國中),第一次基測時,恰逢腦部開刀,無法應試,手術後,不畏身體不適,積極準備參加第二次基測,考取理想學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