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慧行救生賽熱烈登場

慧行救生賽熱烈登場

5月25日在竹南運動公園spa游泳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5-23 19:55   更新日期: 2014-05-23 23:49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本報訊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本報訊報導】

在苗栗縣劉政鴻縣長的支持及補助之下,「慧行盃全國救生游泳錦標賽」,連續六年在竹南運動公園SPA游泳館舉辦,已然蔚為救生界的年度盛事。歷年來參與比賽的選手不但有水上救生界的資深好手,更有年輕一代的生力軍,可見劉縣長及主辦單位所支持推動的「全民救生教育」已有相當之實際成效。劉縣長亦將出席開幕典禮致詞勉勵,這場用心籌備的賽事必定熱烈可期,敬請拭目以待。

主辦單位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表示,在所舉辦的每一場賽事中,均設有意義非凡的「進步獎」,這是對於參賽選手,在相同的比賽項目中,若游出優於上一次的成績時,大會皆會頒發精美獎品來鼓勵這位挑戰自我成功的選手。若得「進步獎」的選手年齡為17歲(含)以下者,另贈一份「育英獎」予選手家長,因為沒有家長的大力支持與鼓勵,是無法培養出優秀的選手。

賽事的開幕典禮中,更有難得一見的一群12歲左右的救生小天使們操演的「救生示範表演」。因為「全民救生教育」是二十一世紀的主流趨勢,該協會在全國各地舉辦的游泳競賽場合,場場皆有救生小天使的救生示範表演,此乃藉「游泳、救生」從小培養國家未來主人翁高廣的志氣,如此的往下紮根,我們的國家才有光明的未來。

主辦單位表示,舉辦有別於游泳的救生競賽之意義在於,「救生」具有普世公認的崇高價值與意義,「全民救生教育」必是二十一世紀的主流趨勢,藉由長期有計劃地舉辦救生游泳競賽,鼓勵大家在不斷地力爭上游中,人人都能「超越極限、挑戰自我」,藉此培養出無比的志氣,活出生命的最高意義與價值。

詳細比賽資訊歡迎上網查詢(http://www.twalsa.org.tw)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