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高市火場逃生舞 愛群國小體驗GO

高市火場逃生舞 愛群國小體驗GO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5-23 23:13   更新日期: 2014-05-23 23:13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為教導學童防災觀念及誠信品德,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政風室結合第一救災救護大隊瑞隆分隊及婦宣姊妹們,於本月20日下午前往愛群國小辦理消防誠信體驗營活動。

這不是騎馬舞,是實用的火場逃生舞,來~大家一起來,瑞隆分隊的防火宣導弟兄們賣力地跳著,舞步由叫醒家人開始,看見濃煙要關門、向下逃、塞門縫,這是消防局為加強學童的防災避難觀念,以動作搭配口訣而編製的「火場逃生舞」,希望以活潑有趣的方式讓學童一起跳舞學逃生。另外政風室人員則以華盛頓砍倒櫻桃樹、金斧頭銀斧頭、小老鼠報恩等故事說明誠信的重要,還有校園小學堂有獎徵答,將品德教育融入題目當中,以寓教於樂方式推展誠信品德,也希望小朋友能從小開始儲存個人的誠信資產。

消防局人員認為,學童知識與智慧成長是國家未來的原動力,長大對國家社會都有貢獻,要有貢獻就要安全、快樂成長,希望透過消防誠信體驗營的活動,能讓誠信品德教育從小養成,防災常識生活化,希望學童在安全的環境快樂成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