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賀德芬:秉持以善意正面力量改變社會

賀德芬:秉持以善意正面力量改變社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5-25 22:28   更新日期: 2014-05-25 23:38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台灣大學名譽教授賀德芬,長期關注教育、媒體的改革,20年前她在推動媒體改革委員會,積極推動媒體正面發展,認為教育跟媒體是影響社會最重要的兩個環節,但是當媒體越來越重視科技發展而必須投注龐大資本時,財團也開始介入媒體,原來所堅持的真實報導、反映人民心聲以及做為監督政府的力量,慢慢的因大環境使然而改變初衷。賀德芬表示雖然個人力量有限,她還是秉持從善意正面的方向,來抗拒龐大的經濟力量所帶來的影響。

此外,司法人出身的賀德芬,也曾經歷過司法實務上的困擾,不論是自身經驗或是在教育新一代司法人的過程中,她發現其實年輕一輩的司法人大多充滿理想,也有熱情願意對社會貢獻,可是受到大環境的影響,所以到了高等法院時,常常有些判決都超乎了人的常識範圍,或者是跟人們的期待有落差,所以才會有司法恐龍產生。因此,大環境對於媒體及司法教育的影響實為甚大,不只如此,社會其他各層面皆是。因此,賀德芬日前親身響應支持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她表示期待社會各方面都能夠發揮最底層的良知、良事、良心,把個人的力量凝聚成一個更大的能量,去改變社會。

賀德芬表示她非常感動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發起「良心時代」運動,在此時真是非常重要的關鍵,尤其去年的事件特別多,人民的一般生活都受到了很大的毒害,讓她有痛徹心扉的感覺,而且每個人都好像活在台灣這塊寶島,結果卻沒有免於恐懼的自由。她很慶幸有非常多有良心、有覺醒的知識份子及一般大眾,都理解到在此時要重新過一個有良心的安心生活。她提到良心時代運動,正是讓善良面能夠具體發揮產生正面的效益,她也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期許本來就存在大家內在的一種善良,能夠凝聚成一股力量,讓它擴大影響到整個社會大眾,甚至整個世界、宇宙,才是每個人生命中最大的寄託。尤其有這個「良心時代」運動平台,她認為是一個非常可貴的地方,更能夠凝聚善的正面力量,讓它發揮效果。

對於未來的期許,賀德芬期待能為下一代樹立好的典範,盡心教育他們,因為未來社會不管好壞,都是由下一代來承擔,賀德芬認為自己對他們有很大的責任,不能把一個亂七八糟的社會丟給他們就不管了。她對改變社會還是充滿期待,希望盡個人的力量,為這個社會貢獻到最後。

今年初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目前全球已有155國、456個機關團體共同響應推動,百萬人點閱專屬網站。歡迎大家上良心時代運動網站www.aneoc.org,分享100 到300字的文字良心話及良心手勢照片,將照片上傳網站。此外您所做的良心事或有任何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的具體作法,也都歡迎上傳;另外也可以採用漫畫、繪圖或30秒以內的錄影、錄音等各種方式,共同響應良心話與良心事,請寄到info.aneoc@gmail.com信箱,也歡迎機關團體共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共創愛與和平的心世界。

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秉持以善意的正面態度改變社會,希望盡個人的力量,為這個社會貢獻到最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