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高市岡山分局小電腦臉部辨識功能屢建功 為失智老人找到家

高市岡山分局小電腦臉部辨識功能屢建功 為失智老人找到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5-25 23:32   更新日期: 2014-05-25 23:32   天眼日報記者 王梭熙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梭熙/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岡山警分局前峰派出所警員陸新坪,日前晚間2030分許,巡邏經過岡山區介壽西路與通校路口時,發現一名婦人全身髒兮兮,獨自蹲坐在路旁,婦人兩眼無助神情茫然,顯得十分焦慮不安的樣子。警員陸新坪遂主動上前關心詢問婦人,是否需要協助。

面對警方的詢問,婦人卻一問三不知,只是不停的央求員警送她回家,員警只好先將婦人帶返所暫時安置與休息,再幫忙婦人找家人。據觀察,婦人應該有好幾日沒有洗澡,可能在外迷失許久,才會如此驚慌害怕。員警一邊親切的安撫其情緒,一邊以小電腦臉部辨識功能,向該名婦人拍攝並進行人臉偵測,終於順利的查出該名婦人名為莊00滿,現年72歲,家住梓官區同安路。

警方隨即為莊姓婦人聯絡到其兒子,並請莊先生至派出所將其母親接回。莊先生向警方表示,其母親因為年歲已高,患有失智症狀,大概是趁著家人外出工作不在家,自己偷跑出門才會迷路。對於警方熱心協助迷失的老母親,表示萬分感謝。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