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兒童及少年使用網際網路千萬要小心!

兒童及少年使用網際網路千萬要小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5-27 13:39   更新日期: 2014-05-27 13:39   天眼日報記者 邱鳳茹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鳳茹/新竹市報導】

電腦科技及網際網路的發達,使得電腦網路成為流行的人際橋樑,不少兒童及少年喜歡上網聊天交友;然而網路世界五光十色,匿名發言助長網路犯罪,終日沉迷電玩可能衍生出一些問題,甚至誤入陷阱而危及自身安全。

新竹市政府表示,為落實媒體內容分級的安全管理,有「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遊戲軟體分級管理辦法」、「出版品及錄影節目帶分級辦法」等規定,對於違反前開規定提供或播送有害身心發展之物品予兒童及少年者,由縣市政府或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依法予以裁罰或協處。

新竹市政府市長許明財呼籲,媒體業者要秉持著「社會責任」經營守則,兒少的家長也要關心孩子在電腦前做甚麼功課?瀏覽什麼網頁?是否與匿名不明人士網路交友?遊戲軟體是否符合分級管理?只有藉由父母、家人與學校師長共同的關心,才能及時導正孩子的偏差行為,保障孩子純淨的閱聽環境,以維護孩子身心健全發展,培育國家未來的人力資本。

政府整合資源共同推動「兒童及少年安全實施方案」,也就是兒童及少年的人身、居家、交通、校園、遊戲、水域、就業及其他安全等八大面向,建構兒少安全健康環境並喚起社會大眾對相關安全議題的重視,並請大家一起來守護兒童及少年全方位的身心健康安全生活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