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議員洪玉鳳質詢 控訴市府圖利綠媒大亨7.5億

南市議員洪玉鳳質詢 控訴市府圖利綠媒大亨7.5億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5-28 23:41   更新日期: 2014-05-28 23:41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目前正在公開閱覽解編的都市計畫用地,市議員洪玉鳳28日在市政總質詢,控訴市府透過都市計畫,將台南市中西區的文中51、文小55用地解編,在短短的2年內以私相授受方式,圖利綠營金主,同時也是媒體大亨7.5億元,對原地主非常不公平。她並公開對該案提出異議,強調市府若讓該案過關,不僅賴所豎立的『清廉』形象將破功,未來賴除了是『落跑市長』外,還將多了一個『75千萬元的市長』封號。

洪玉鳳議員表示,台南市的國中小用地劃設,原有100處,已開闢62處,還有38處未開闢,今年市府解編6處,中西區的文中51及文小55包括在內,原用地佔地4千多坪,若以市場行情買公設用地,以每坪12萬元乘以公告現值的15%,每坪成本價為1.8萬元,若再扣除35%的公設比,該名內行地主取得2900多坪用地,以當地市價卻一坪30萬元為計,地主獲利69千多萬元,由於地主的本錢僅是銀行利息,扣除3年約一千萬元的利息,地主獲利高達75千萬元。

洪玉鳳議員並直指該名內行地主,是民進黨的人頭大戶及金主,同時也是綠媒大亨,更是台南市擁有土地最多的人,該二塊學校用地歷經多位市長都無法解編,賴賴清德就任市長後,對方即在100年底取得該用地,市府並配合解編,僅短短2年多,即可獲利75千萬元,這對擁有該用地多年的原地主非常不公平,他們的土地被劃為學傚用地,市府長年無法徵收,他們無法忍耐之下,以抵稅方式,讓土地變為市有或國有,卻讓市府圖利給特定人士。

洪玉鳳議員還質疑,台南市公設比一般皆以40%為主,何以2年前卻降為35%?讓地主多取得5%的土地,她質問都發局長吳欣修,這5%用地若規劃公園用地不好嗎?何況台南市還是低碳城市。

洪玉鳳議員強調,市民給予市長賴清德權力,不料,市政團隊卻只看到『錢利』,市長賴清德還口口聲聲說『清廉』,卻一面私相授受,透過都市計畫,讓提高他民調及知名度的綠營媒體大亨取得75千萬元,這符合公平正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