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數位水墨誘發直覺創意-ePainting學生繪畫作品讚!!

數位水墨誘發直覺創意-ePainting學生繪畫作品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5-27 12:23   更新日期: 2014-05-29 00:43   天眼日報記者 古懋松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懋松/台北市報導】

由教育部指導,臺北市立大學主辦的「102學年度東方數位藝術進階創作興趣培育與新秀選拔」計畫,於今日(28日)上午11時舉行頒獎典禮,本計畫應用科技將創意帶進生活,讓美的感受隨時能被記錄、還原並重製,作成影音檔呈現,讓創意更流暢! 本計畫透過教師引導,展現教學策略,激發學生學習動機,在獲獎作品中看見學生展現對環境的直覺,雖少了洗鍊的繪畫技巧,但卻充滿無限的天真!

臺北市立大學在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科教處補助下,研發具東方水墨筆觸的繪畫創作ePainting軟體,目的在幫助學生在自己的文化中運用科技,探索表達的各種可能性。並透過教育部的推廣,辦理「教師探索教學設計工作坊與比賽」及「學生東方藝術創作競賽」,讓老師學習新的水墨繪畫軟體,進而帶進電腦課、美術課,引導學生用自己喜愛的方式來創作!只要連線至ePainting網站,即可免費上線試畫!透過老師在課堂中的引導,連結校外教學活動等,讓生活結合即興創作,讓課堂教學更多元化!

本計畫針對國民小學學生進行試辦,並設計每月「創作新秀」選拔,引導學生進行主題性的試畫,以熟悉工具及啟發學習動機,在過程中,老師及學生共同學習新的媒材,一同成長,並探索數位科技的各種表現性,讓學生在運用工具中,找到適切的方式表現自己的構想,讓學習成為成長的歷程,這就是ePainting軟體所帶來的功能。

「ePainting-繪畫競賽」今年度獲「優選」的作品,畫面呈現大膽的色彩及活潑的筆觸,對畫面的空間充滿想像與直覺,讓人驚艷,教師透過新媒材所啟發的優秀教學設計,已達普及美感之目的,並公布於「藝見道」網站(http://www.epainting.org),現場並介紹軟體操作、示範特優案例繪畫過程,教育部表示,將運用e-painting頒獎典禮之成果於未來「美感教育」的相關計畫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