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準畢業生習人權 不當無聲的受虐者與旁觀者

準畢業生習人權 不當無聲的受虐者與旁觀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6-02 15:33   更新日期: 2014-06-02 15:33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準畢業生習人權 不當無聲的受虐者與旁觀者

北捷殺人案震驚台灣社會,美國日前也發生一起「隨機殺人」慘案,22歲男大學生持槍濫射無辜民眾,最後舉槍自盡,造成7人死亡、13人受害。台美一樣是憤世忌俗的大學生所為,引起社會譁然。

大多數學童遭受到霸凌,起初是以「息事寧人」、「寬容以待」任由霸凌發展。為了防範暴力衍生,高雄市前鎮區一所國小特別舉辦一場人權教育宣導活動,為即將畢業的6年級生能在畢業前夕,了解到暴力對社會造成的影響與傷害。

講師更讓在場同學們知道,未來的人生旅途上若遭受到霸凌,理應當勇敢站出來,並且尋求大人的協助以化解霸凌的現象。而若遇見他人遭受到霸凌時,更應該伸出援手,不要當無聲的旁觀者。

大多數的準畢業生也當下承諾,會讓人權由自我做起,就如同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先生所言─「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