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將軍漁港修造船廠用地標租 與美國馬洛遊艇集團臺灣有限公司簽約

台南市將軍漁港修造船廠用地標租 與美國馬洛遊艇集團臺灣有限公司簽約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6-03 22:32   更新日期: 2014-06-03 22:3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今(3)日與美國馬洛(MARLOW)遊艇集團臺灣有限公司簽定將軍漁港修造船廠用地租用合約,未來1年該公司將投資1000萬美金進行第一期建廠工程,預估明(104)年中建廠完成後,將雇用200位在地員工,年出口產值將有3000萬美元。市長賴清德表示,這不僅是國際知名的馬洛遊艇集團首度在臺灣的設廠案,也是臺南市升格直轄市後漁港用地第一次成功租予民間設廠,踏出活化將軍漁港的重要里程。

賴市長表示,今天對將軍區未來的發展或是對臺南市產業多元發展而言,都是歷史性的一刻。賴市長代表全體臺南市民歡迎美國馬洛遊艇集團臺灣有限公司的黃銘中執行長率領團隊承租臺南市政府所屬將軍漁港的修造船廠用地,市府將竭盡所能協助,絕對會讓黃執行長有回家真好的感覺。

賴市長進一步指出,美國馬洛遊艇集團是國際知名公司,其總公司設於美國佛羅里達州,主要生產高級遊艇,行銷全球,最高曾年製造生產1500艘遊艇,平均年產量200艘遊艇。對於馬洛公司能到臺南將軍區投資,不僅是該公司找到適當的地點,同時將軍漁港也找到適當的投資公司,可以說是相得益彰,創造雙贏的局面。

賴市長說,將軍區近海,市民生活較為困苦,但是今天馬洛公司的進駐後,無疑的為將軍區未來的發展,挹注一劑強心針。另外,除了修造船場以外,還有魚產的加工、觀光遊憩、餐廳、商業區等等,將帶動整個將軍區的發展。

美國馬洛遊艇集團臺灣有限公司黃執行長表示,公司經各地考察評估後,認為臺南市將軍漁港最符合公司的長期發展需求。黃銘中說,他1990年離開臺灣奮鬥,結果繞了一大圈,還是回到最有感情的地方-臺灣,讓他有回家的感覺。希望能在臺南市政府的協助下在臺南安身立命,不要再流浪。

今日簽約後,該公司將展開為期1年的第一期設廠計畫,待完成FRP廠、主廠、辦公大樓後,預計104年中可以正式營運,3年後進行第二期設廠計畫。根據該公司表示,第一、二期建廠計畫預計各投資1000萬美金,第一期建廠完成後,雇用員工人數約200人,出口產值1年約3000萬美元,第二期建廠完成後,再增加200人,合計一、二期產值可達16000萬美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