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良心婚禮有創意 打火英雄與白衣天使成佳偶

良心婚禮有創意 打火英雄與白衣天使成佳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6-05 08:41   更新日期: 2014-06-05 23:43   記者 林真 / 台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南市分享】

現代年輕人對婚禮的企劃越來越有創意,跳傘結婚、潛水結婚或是騎重機結婚都有人嘗試過,然而,台南市一對新人婚禮很特別,是與現場所有賓客一起做公益,響應聯合國NGO組織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用「良心」守護世界,也守護這椿婚事!

5月17日這天,黃章盛與傅苓蓉這對新人,除了透過婚宴分享幸福喜氣之外,更藉由喜宴,與賓客們一起響應意義非凡的「良心時代」運動,期盼為他們愛的結合,能創造更具紀念性的意義。在主持人的帶領之下,這對新人與賓客們一起做出良心手勢,共同說出:「守護你我心中的良知,共創愛與和平新時代。」一起見證了這場良心婚禮。

婚禮過程中有一段特別感人,新娘傅苓蓉藉由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向新郎表達愛意及感謝,並當場向新郎表達她的內心話,她說:「謝謝你的堅持與包容,讓我們今天有這個機會站在這裡,一起通往幸福的旅程,我會尊重你、體諒你、信任你、照顧你,直到永遠,不管未來我們會遇到多少困難及爭吵,我希望我們能記住今天這份感覺,一起攜手到最後。」新郎非常感動也很開心的回應說,「我深刻得感受到苓蓉全心全意的愛,在未來婚姻的路上我會緊緊牽著她的手,保護她、愛護她,互相扶持,不離不棄。」真心真意的自然互動與表白,感動現場上百位賓客。

新娘傅苓蓉表示他與新郎因為相隔兩地,往往因為距離容易疏離及抱怨,兩人個性又南轅北轍,一個是急驚風,另一個則是慢郎中,因緣際會接連進入太極門練氣養身,新娘因此懂得如何反省自己,修改脾氣,也體認到唯有相互信任及體諒才能真正維繫感情!新娘大幅度的性情改變也讓新郎驚訝表示:「妳是我認識的傅苓蓉嗎?你變得好溫柔!我好像交了另一個女朋友了!」長達八年的愛情慢跑,「心」是彼此共同前進的源頭,他們曾經共同參與許多公益活動,如今選擇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來舉行婚禮,顯得特別有意義!

現於台南市立醫院擔任護理師的新娘傅苓蓉說到,她覺得身為一個護理人員的良心,就是用心及細心的照顧病人,讓病人的生命得以延續,也是維持良好的醫病關係的關鍵。現任職於高雄市大林消防隊的新郎黃章盛也接著表示,身為一個消防員,他秉持良心,工作上盡本分完成自己份內的事,並樂觀積極的面對每一個挑戰,平時與人相處不計較,多為他人著想,真心相待。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良心時代」運動目前已有155國響應,487個國內外團體共同推動。良心時代網站www.aneoc.org目前已有超過百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分享100 ~ 300字的文字和照片、漫畫、繪圖等上傳網站;30秒以內的錄影或錄音檔案,請寄到info.aneoc@gmail.com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圖一:急驚風(新娘)與慢郎中(新郎)因為學會調整、反省自己而修成正果。

圖二:新人黃章盛與傅苓蓉帶領著全場的賓客,一起做出良心手勢,為社會注入一股善的暖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