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響應良心時代不分年紀 小朋友畫出心中期盼

響應良心時代不分年紀 小朋友畫出心中期盼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6-05 16:12   更新日期: 2014-06-05 23:39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近年來全球局勢混亂,國與國紛爭不斷、全球氣候變遷、核武威脅等,在在危及了身為地球村一份子的你我,造成人心惶恐不安,人與人之間的信任不復存在。難以想像的是,若繼續這樣發展下去,下一代將會生活在甚麼樣的環境?子子孫孫所居住的地球將會變成甚麼面貌?於今年元月一日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不僅在國內外引發熱烈迴響,也有一群小朋友們透過他們所畫的「良心畫」,表達出最純真可愛的心願。

今年四歲的游承道指著他的良心畫:「火車把所有的壞雲跟壞水滴都變成好水滴了!」他的爸爸則解釋,承道非常喜歡湯瑪士小火車,所以畫出湯瑪士小火車載著愛心跟笑臉,行經之地把一切不好的事物都轉變成良善的!而六歲的哥哥游承勳則說:「一個機器人帶著大家,把壞的東西都趕走了!」兄弟倆的童言童語之中,都透露了想要讓世界變更好的願望。

二年級的葉書瑗說:「不要亂丟垃圾,愛護地球。」三年級的高韻涵畫了一顆在微笑的心,她解釋:「我們都要有良心,才會微笑。」四年級的楊承翰則說:「我們要讓良心變成火箭射到天空,跟太陽相融,然後帶到地球上或其他星球上,讓良心發芽讓良心開花。」那他自己又有甚麼實際做法呢?「學校同學在罵人的時候,我不會馬上就罵回去,我會勸他不要再罵人了!」同樣四年級的黃姿云則將她的良心畫分成四格──學生不作弊、工人不偷工減料、醫生不誇大病情、商人不偷斤減兩,她說,如果人人都不做這些事的話,那就是良心時代;她也表示,自己在學校都會調解同學之間的紛爭,讓同學和睦相處。

五年級的劉哲宇則在畫中表達自己要分享福氣與愛,希望大家不要亂丟垃圾,不要讓其他生物消失,也希望工人們不要偷工減料,這樣就不會有很多人因為房子倒塌而受傷或死亡,他說:「我會把這些好事告訴大家,讓大家都更好!」江羽葦說明她的畫:「要愛護地球、多種樹,多種樹就可以積少成多,最後整個宇宙都充滿良心時代跟愛的力量,然後地球就會變得很美好。」她說,自己平常看到垃圾就會隨手撿起,如果每個人都從自己做起,再擴大影響到其他人,這世界就會變美好。

從這群天真無邪的小朋友身上,可以看出孩子們對於未來的美好期盼,他們不僅從自己做起,更了解到要帶動身邊的人一起來努力,才能生活在真正「良心時代」。在現今紛亂的社會中,身為未來的主人翁,孩子的教育更顯重要,而要讓孩子們擁有正確、正向的價值觀,要靠你我以身作則,作為孩子的好榜樣!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良心時代」運動目前已有155國響應,496個國內外團體共同推動。良心時代網站www.aneoc.org目前已有超過百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分享100 ~ 300字的文字和照片、漫畫、繪圖等上傳網站;30秒以內的錄影或錄音檔案,請寄到info.aneoc@gmail.com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圖一:今年四歲的游承道的良心畫是小火車載著愛心跟笑臉,行經之地把一切不好的事物都轉變成良善的!

圖二:二年級葉書瑗說:「不要亂丟垃圾,愛護地球。」她的良心畫上還說要做環保小尖兵,少吃垃圾食物,讓地球更美麗。

圖三:五年級的劉哲宇的良心畫是分享福氣與愛,把好事告訴大家,讓大家都更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