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台南女子發病欲自殺及弒親 警耐心勸導陪同就醫

台南女子發病欲自殺及弒親 警耐心勸導陪同就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6-05 23:10   更新日期: 2014-06-05 23:1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樂派出所巡官兼所長陳榮吉、警員陳益壽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於深夜時分接獲報案,在臺南市頂美三街239巷有女子自殺並欲弒殺雙親,警方立即趕至現場,運用同理心及處理技巧,耐心勸導並陪同女子就醫,有效防止自殺及弒親。

經了解43歲陳姓女子未婚,目前獨居,因8年前一場車禍家人漠不關心,造成心理不平衡,個性越變越孤僻。陳女向警方哭訴感受不到雙親的愛,當與父母親意見不合時,會有動手想掐死父母的衝動,也經常想自殺結束自已生命,加上沒有勇氣看精神科,一直壓抑自己,才會讓自己活在痛苦深淵中。

陳所長耐心聽完陳女的心路歷程後,鼓勵前往就醫,讓專業醫生診斷及治療,起初陳女非常抗拒,表示不信任醫生,在警方耐心勸導並陪同,始同意就醫。

長樂派出所表示,因陳女情緒不穩定,為防止意外發生,除陪同就醫仍持續在醫院內安撫,直至醫師診治完畢,並通報市政府衛生局進行追蹤關懷。陳女及家屬對於警方適時關懷及幫助,特別感謝陳所長及處理員警,並表示有時間一定會再前往派出所表達謝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