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銅鑼社區發展協會 包粽慶端午用愛串連

銅鑼社區發展協會 包粽慶端午用愛串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6-06 08:47   更新日期: 2014-06-06 23:49   記者 林真 / 苗栗縣 分享  

【記者林真/苗栗縣分享】

五月節包粽子慶端午,苗栗縣銅鑼鄉銅鑼社區發展協會特別於5月30日(農曆五月初二)星期五在銅鑼社區發展協會活動中心舉辦「103年度端午節包粽子新體驗活動」並結合「良心時代」運動,活動現場也邀請了太極門師兄姊演唱「良心時代」主題歌曲和神氣家族青少年Energy boys & girls 以「龍馬舞」,鼓勵現場來賓,期許大家今年以龍馬精神,人人在各自的岡位上發揮良心,朝著目標前進。

苗栗縣議員張家靜、苗栗縣銅鑼鄉謝其全鄉長、苗栗縣銅鑼村長黃建春、苗栗縣銅鑼鄉銅鑼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漢忠、苗栗縣銅鑼鄉社區健康營造協會理事長林炳輝、苗栗縣前糧管處課長楊建元、銅鑼鄉文林國中退休總務主任陳宇華,銅鑼鄉鄉民代表副主席林九炲、銅鑼鄉代表陳祁夫人李金鳳、銅鑼鄉代表張源華夫人賴碧雲等貴賓都共襄盛舉。

苗栗縣銅鑼鄉銅鑼社區發展協會藉由此次節慶活動,發揚優美傳統習俗,提供民眾包粽子新體驗、社區照顧據點量血壓、卡啦OK歡唱、銅鑼鄉衛生所健康促進宣導等,促進民眾互相情感交流,也邀請弱勢家庭共渡佳節,共同參與這些有益身心的活動,讓大家感受社會的溫暖與關懷,生活過得更充實。

現場的貴賓熱烈響應,紛紛分享自己的良心話,苗栗縣縣議員張家靜表示:社會上需要有非常多的愛、非常多的良心,周遭每一個角落大家能夠來共同響應,不管是對環境或是個人事業上,都把良心放在我們的心裡,好山好水好環境不要污染,因為我們世世代代就是要生活在這塊土地上。銅鑼鄉公所鄉長謝其全也提到:「在多元社會中,我會秉持良心為鄉親服務,這也是我一直堅持的理念,我相當推崇與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愛地球,做環保為維持家園的安定與整潔來努力。」銅鑼村長黃建春則說:希望周遭的每個人能以同理心,凡事包容諒解,創造祥和社會,盡己力努力向上,讓每個明天更美麗!

苗栗縣銅鑼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漢忠表示:心要先存好心才能講好話,還有身段不能驕傲,看到長官要有禮貌,對會員、長輩、晚輩都要尊重,人生如此長遠,要存好心,也要往好的方向去想。

苗栗縣銅鑼社區健康營造協會理事長林炳輝表示:保持平常心做好我們的良心、保持我們的風度,處處替人著想,我想社會一定很安定,國民身體也很健康。銅鑼鄉文林國中退休、目前擔任苗栗縣環保講師陳宇華期許說:「今天在這個地方來推展良心時代運動,我覺得是非常好,所以我願意以我所知道、我所瞭解到的來分享給我身邊的每一個人,讓他們都能夠拿出自己的良心來面對今天的社會。」

苗栗縣前糧管處課長楊建元分享:由個人推廣到學校,再往家庭推廣,一步一步的行動,帶給社會正面的發展;要真誠,不欺騙,每一件事情都要對自己負責,才會得到別人的信任。采妮護膚美容坊負責人楊賴月嬌也說良心要從年幼時培養,現在社會紛亂,大家都沒有安全感,我們要重新出發,說好話做好事,帶給全民一個運動,就會回到讓人安心的社會,這個活動可以提昇全民的水準,所以我會很熱烈的響應這個運動,我本身會做好事說好話,處處為他人設想,社會就沒有紛爭。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良心時代」運動目前已有155國響應,505個國內外團體共同推動。良心時代網站www.aneoc.org目前已有超過百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分享100 ~ 300字的文字和照片、漫畫、繪圖等上傳網站;30秒以內的錄影或錄音檔案,請寄到info.aneoc@gmail.com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圖說1 苗栗縣銅鑼鄉銅鑼社區發展協會舉辦「103年度端午節包粽子新體驗活動」並結合「良心時代」運動,期許大家今年以龍馬精神,人人在各自的岡位上發揮良心,朝著目標前進。

圖說2.苗栗縣議員張家靜表示,不管是對環境或是個人事業上,都把這個良心放在心裡,好山好水好環境不要污染,因為世世代代都要生活在這塊土地上。

圖說3. 銅鑼鄉長謝其全說,在多元社會中,我會秉持良心為鄉親服務,這也是我一直堅持的理念我相當推崇與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愛地球,做環保為維持家園的安定與整潔來努力。

圖說4.銅鑼村長黃建春說,希望周遭的每個人能以同理心,凡事包容諒解,創造祥和社會,盡己力努力向上,讓每個明天更美麗!

圖說5. 苗栗縣銅鑼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漢忠表示,心要先存好心才能講好話,還有身段不能驕傲,看到長官要有禮貌,對會員、長輩、晚輩都要尊重,人生如此長遠,要存好心也要往好的方向去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