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神氣家族《良心教育 教育良心》

神氣家族《良心教育 教育良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6-07 08:44   更新日期: 2014-06-07 23:34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近來國內外頻頻發生青少年傷人自傷的社會事件,令人重新省思社會價值觀與教育等等問題!本週六(6/7)上午8:25中視頻道神氣家族節目將播出《良心教育 教育良心》,2014年初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已經在敎育界引發熱烈的迴響,良心教育向下扎根,也讓良心種子一直傳遞下去……。

今年2月16日「良心時代」運動全球啟動儀式,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親臨現場,教育界諸多人士也參與其中,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劉家楨委員也代表教育部長參加盛會,劉委員表示這是一個新的里程,透過教育的力量讓每一個國民、每一個學生能夠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教育部蔣偉寧部長也以自身行事的準則「誠以待人、勤以任事、關懷社會、終身學習」來鼓勵學生,蔣偉寧部長除了自身響應外,教育部也以網站連結響應及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希望人人心中都存有好心善念,從生活中發揮良知與良能,這也是護衛地球永續發展的一股正面能量。

新北市教育局林騰蛟局長率先於4月中旬,正式發文所屬中小學校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並在該局品德教育網站與良心網站連結,他表示「良心時代」運動與推動品德教育的政策和方向是完全相符,而教育的目的就是在培養學生健全的人格,良心生活化,讓學生潛移默化培養好心好念好品德。「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教育更是一個生生不息的過程,新北市昌福國小鍾信昌校長與介壽國小黃孟慧校長,也以身作則,帶動全校師生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帶領孩子們用心守護自己良善的心。

今年年初,一群台北大學外籍學生造訪太極門,除了體會充滿中華傳統文化氛圍老門派的好客熱情外,彭建文教授也引導這群學生,他們能夠在專業知識外,還能把更多良心、善念帶回自己的國家,尤其他們回國後皆可能是政府及企業的幹部,希望能夠發揮影響力,傳遞這良心種子,善待自己國家的人民。

每個人都是良心領袖,由自身做起、影響身邊的人,不管是學校教育還是社會教育,說良心話、做良心事,都是讓良心種子傳遞下去的善能量。還有更精彩的內容,請記得收看每星期六中視頻道神氣家族;神氣家族公益節目深獲各界好評,也歡迎上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 點閱、觀看,在網站中還有更多的人生智慧,與您一起尋找良善幸福的人生。

圖一: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在昔日學生陳怡靜(右三)的邀請下,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圖二:台北大學彭建文教授(右二)與家人在太極門練氣功,也曾於年初邀請外籍學生體驗氣功武術文化,並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圖三:新北市教育局林騰蛟局長(右三)不僅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也發文所屬中小學一起響應與推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