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頭份鎮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的苗栗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

頭份鎮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的苗栗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

昨天揭牌啟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6-07 13:43   更新日期: 2014-06-09 07:41   記者 梁珍彗 / 苗栗縣 報導  

【記者梁珍彗/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去年提前達成教育部「一鄉鎮一樂齡」的高齡教育目標,其中由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承辦的頭份鎮樂齡學習中心成果優異,獲選為苗栗縣第一所、全國第八所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教育部並補助140萬元經費進行空間設計改善。

設在頭份鎮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的苗栗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昨天舉辦揭牌啟用典禮,由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長熊宗樺、苗栗縣長劉政鴻、議員潘秋榮及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校長劉紹文等人為苗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揭牌,樂齡學員表演採茶舞慶祝,熱情與活力贏得全場熱烈的掌聲。

苗栗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以「柴燒陶藝與茶藝美學」為發展特色,今年度共規畫62場講座共624小時課程,內容涵蓋健康休閒、生活新知、身心靈養生及輕旅行參訪等,中心以中式書房的溫暖色調呈現,兩側陳列展示師生各式作品,充滿書香氣息,參訪者都稱讚有「家」的感覺。

中心將傳統教室變身為藝廊空間,展示樂齡師生的柴燒陶藝品、書法與手工藝品,還設有茶藝專區,縣長劉政鴻參觀後極為肯定,鼓勵銀髮族到樂齡中心上學,享受學習、活出能量。

熊宗樺指出,教育部因應高齡社會來臨,在全國共開辦306處樂齡學習中心,並遴選績優中心成立樂齡學習示範中心,負責研發更多元的模式及創新的作法,讓樂齡者都能找到人生新定位,苗栗縣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有7萬8千人,佔全縣人口13.7%,老年人口比例位居全國第4名,推動樂齡終身學習更顯得重要,苗栗縣18鄉鎮市樂齡學習中心各具特色,「辦學」成果優異,歡迎55歲以上的民眾就近學習,生活將會更充實快樂。

劉政鴻表示,苗栗縣各個樂齡學習中心課程規畫及學習環境建置,他盯得很緊,縣府並編列有高齡教育預算,要求各中心盡量辦活動,讓樂齡族多動、多動腦,因快樂學習而忘記年齡,年底要請專家針對各樂齡學習中心推動績效進行評比,第1名獎金高達10萬元,同時也希望山線、海線等區域也能成立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推展創新高齡教育,滿足高齡者的學習需求。

圖-頭份鎮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的苗栗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昨天揭牌啟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