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09高雄動漫展 將於29、30兩天在高雄巨蛋登場

2009高雄動漫展 將於29、30兩天在高雄巨蛋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8-24 21:43   更新日期: 2009-08-24 21:45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為蓄積高雄市文創產業之能量並提供廣大南部地區動漫同好作品之觀摩交流,高雄市政府將於2009年8月28、29兩天在高雄巨蛋舉辦「2009高雄動漫展」活動,活動前新聞處長許立明特別於今(24)日召開活動說明記者會。

許處長表示今年辦理「2009高雄動漫展」活動,目前已有800個社團或個人報名參加,其中高雄市的就有250多攤,像是「正義必勝社」、「雄女漫研社」、「高雄漫研社」等社團報名參加。

動漫活動在高雄發展也有十多年的歷史,在這過程中雖有因想法或場地的限制而中斷近十年,但去年辦下來,民眾反應非常熱絡,也讓我們對高雄市市民對動漫活動的支持,很有信心。動漫活動除能鼓勵創作、結合文創產業發展之外,同時也提供廣大南部地區同好創作經驗、分享成果,找到自我的成就及歸屬感並提升動漫畫愛好者的創作能量。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颱風過後救災工作正持續加強進行災後家園重建,高雄市政府協亦全力統籌救災物資並發動民間團體投注人力、物資、機具等全力協助災區重整,而本次2009高雄動漫展活動,參展社團特別成立「動漫商品義賣特區」,以「分享福份,也要分擔苦難」的同理心,現場提供1000多個福袋義賣,目標金額為新台幣30萬元,義賣所得將捐贈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以協助災民重建家園,為災區重建奉獻一份心力,希望災民朋友們,這時候要更堅強,「苦難一定會過去,大家也一定會站起來」。

許處長表示;漫畫是萬畫之母,所有動畫電影元素,包含所有分鏡,漫畫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近幾年來,台灣本土動漫畫家很多表現相當亮眼,原創性高,中國大陸南京動漫協會也首度組團來台參訪觀摩,期望能藉此展開兩岸交流。

現在動漫畫愛好者同人角色扮演日趨增多,受到年輕朋友們的熱愛。去年三天活動參觀人數突破6500人/次,遠遠超過預期,這次的「2009高雄動漫展」活動,規劃800多家創作同人及社團參展,展出內容包括台日動漫畫精品、本土動漫創作及相關周邊商品,此外亦特別邀請到日本知名動漫歌手北谷洋,本土超偶動畫歌手瘦瘦曾威豪、張綺倫等現場演唱,現場還有動漫電玩古典交響樂,《義呆利》角色扮演攝影特區等精彩活動。

為養成民眾付費欣賞藝文活動的習慣,本活動將酌收新台幣50元清潔費,承辦單位將贈送購票入場民眾等值的贈品,每天並贈送排隊前1000名的民眾超值福袋,「2009高雄動漫展」8月29日至30日一連二天在最新、最便捷的高雄巨蛋舉行,絕對是動漫迷的最好去處,歡迎大家一起來高雄巨蛋逛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