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高雄市慶祝第36屆警察節-2014 警民廉心・展現雄心活動

高雄市慶祝第36屆警察節-2014 警民廉心・展現雄心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6-08 23:04   更新日期: 2014-06-08 23:04   天眼日報記者 王梭熙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梭熙/高雄市報導】

67日禮拜六的下午4點多,雖然下著雨,高雄市文化中心仍比往昔熱鬧許多,係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舉辦「慶祝第36屆警察節-2014 警民廉心・展現雄心」活動,開幕活動時雖然下著雨,澆不息警察同仁的熱情,重型機車、騎警隊組成的踩街隊伍,在雨中繞行文化中心一周,象徵警政服務生生不息,率先掀起活動熱潮,吸引眾多民眾目光,紛紛前往參加這場盛會。

本次活動的焦點是我們機關模範警察的表揚與頒發資深績優警察人員服務獎章,會中由吳副市長蒞臨頒獎,模範警察上台合影,受到大家熱烈的鼓掌與讚揚,模範警察是從警人員的最高榮譽,特別在警察節前夕,藉由慶祝活動表揚,除了特加贊許之外,也對於其他堅守工作崗位的無名英雄們,致上最高敬意。

現場除了設有各種農產品、美食小吃的園遊會攤位外,也設置鑑識實務、穿特殊警力裝備體驗、政風、婦幼等宣導攤位,提供民眾各種預防犯罪知識。騎警隊及大型重機車展示區供民眾拍照合影,圓形廣場舞台以各種精彩的表演呈現給現場的民眾,包括警察局同仁自行擔綱演出的特警雄風戰技演練及薩克斯風演奏,另外節目表演邀請其他單位參與演出,有建山國小森巴鼓舞,將熱鬧的音樂節奏與原住民的熱情充分結合;上平國小的精湛的獨輪車,自創十招花式表演;茂林國小唱出動人心弦的魯凱歌謠;大義國中的扯鈴以新潮迷人的面貌呈現;實踐大學的宋江陣及兩廣醒獅團的祥獅獻瑞,呈現出台灣民俗文化多元創新的精神與活力。另外兒童警光柔道隊,各項體能動作的示範,架式十足的模樣及學習精神令在場民眾稱讚不已。

壓軸表演則是邀請藝人董育君及于櫻櫻小姐現場演唱,尤其于小姐經典的曲目,透過動人的歌聲,勾起民眾美好的回憶。摸彩活動則是萬頭鑽動,引首企盼,希望幸運兒能降臨,場面熱鬧異常。

本次活動藉由寓教於樂之活動方式,協助推動「反貪」、「校園反毒」、「防飆及反酒駕」、「婦幼安全」、「預防犯罪」等宣導議題,型塑建構「治安第一、交通優先、服務至上、廉潔為重」的警政工作目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