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屈「圓」改寫結局 跨時空響應良心時代

屈「圓」改寫結局 跨時空響應良心時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6-09 09:05   更新日期: 2014-06-10 00:23   記者 林真 / 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新北市分享】

每年農曆五月五日為端午節,古時稱為惡月惡日,有俗諺:「端午節,天氣熱,五毒醒,不安寧。」端午節驅五毒(指蛇、蠍、蜈蚣、壁虎、蟾蜍),其用意也是在提醒人們要辟邪驅瘟和逢凶化吉。雖然歷經時代變遷,時值端午天熱濕潮驅瘟避疫也證實有其科學道理存在;同時在人際關係複雜、生活壓力大的現代社會,「人心」的健康與純淨也愈發重要!

6月2日下午3時,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樹林道館特別舉辦了一場「有良心」的「粽情粽意 I LOVE YOU」活動,在場的里長、教授、工程人員、市場菜販等等各界好友,也不分彼此、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也為這俗稱的「惡月惡日」,開啟一道良善的契機。

穿越時空,屈「圓」的良心時代劇,爆笑的劇情讓人更加省思良心時代的重要:屈「圓」投汨羅江遇到海龍王,海龍王告知「陽壽未盡、義務未了。」遂命令他返回人間,屈「圓」也體會到,生命應該勇敢做有意義的事。每個人都有存在的意義,要做對社會有幫助的事,良心時代種了一把「良心鑰匙」在大家心裡,就會影響千千萬萬的人。劇畢,屈「圓」還邀請所有在場的人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並以良心手勢「守住你我心中的良知,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留下珍貴的歷史鏡頭。

接下來太極門弟子、網頁工程師陳建伸以「愛的信心就是力量」為主題,細述以前害怕睡覺,因為一睡覺就會一直作惡夢,每每都是滿頭大汗,更無法工作,因為害怕看見鏡子中的自己,所以都留著鬍子。接觸太極門之後,在神氣大家庭的溫馨氣氛鼓勵下,學會相信自己、愛自己,練功三個月後,睡覺不再作惡夢,連困擾3、4年的頭痛也不見了!家有遲緩兒的廖居龍,個性像火爆浪子,入門學會了好心好念、找回真心與良心,開始感恩兒子給自己學習成長的機會,遇到事情時,也不會再怨天尤人!

退休的國中美術老師董國生,在當天活動中設計了「陸上龍舟競渡」,受到熱烈歡迎,讓親子檔、兄弟檔、小孩、媽媽團隊等等,大家開心同樂;「雞同鴨唱」無厘頭的歌唱競技,一樣笑翻與會所有人。從這個活動的籌備中,董國生也分享在太極門學到勇敢承擔的智慧以及師兄姊一起合作,任何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

默克(MERCK)光電科技新產品導入副理蔡斯曜許下自己的良心話:「在良心的時代,做任何事之前要考慮到別人,如果沒有考慮到別人,有可能這樣子的惡果就會自己接收到,所以我希望在良心時代大家可以做好自己良心的思考。」台灣杜邦股份有限公司產品與法規專員黃美淑表示,公司在產品研發的開始,我們就要去了解產品在搖籃開始的初期,它的成份對人體是不是安全?到最終的產品使用上是不是安全?她很高興擔任現在這個職務,可以從產品的一開始就幫各位把關,可以讓大眾使用上很安心、很安全。

新北市三峽區龍恩里林富子里長表示,很高興能夠來到太極門來參與良心時代的運動,她說:「希望每一個人都意識到自己的天命,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好,我的工作是當里長,就是好好服務里民,……我會記得自己要出來服務的初衷,不論遇到什麼樣子的困難,我都要努力堅持下去。」靖高有限公司產品設計陳俐萍表示,做人要真誠,不要有裝飾跟虛偽、不要讓別人猜測你內心的想法,而是要真誠的對待別人。

服務於台北家福家俱店美工網頁設計葉怡玲表示,希望大家可以對世界各地的流浪小動物,給予一些關愛,不要因為宣洩壓力或是其他的因素殘害牠們、傷害牠們,也希望我們可以用最真誠的心,去幫助牠們,讓牠們有很好的生活環境。台北市環南綜合市場蔬菜批發楊惠閔表示,現在的農藥我們人吃下去整個五臟六腑都會受到影響,所以她希望農夫有良心,農藥就是盡量採用一些天然的。如同退休老師董國生所說:「我要將心比心,用同理心來對待每個人、每件事情、事物。」

今年78歲、屏東美和護理科技大學英文退休教授徐維光,在72歲學生、太極門弟子鍾靜松邀請下前來參加這個活動,他表示獲益良多,尤其看到太極門的師兄姊很快樂,他覺得這裡就是快樂的泉源,充滿幸福的磁場!把這個幸福、快樂的磁場帶到社會,宇宙之間就充滿著快樂!大家沒有距離、沒有雜念,快樂就在心中、幸福就在身邊!他說:「我覺得大家都是為了快樂、為了幸福、為了愛,我覺得你們這個活動實在是很令人敬佩!」徐維光教授同時許下自己的良心話:「我心存善念,心中存著快樂,那自然有愛與和平,這樣就能夠把這個慈悲的磁場擴展到社會,我們社會就會很善良、很好。」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良心時代」運動目前已有155國響應,534個國內外團體共同推動。良心時代網站www.aneoc.org目前已有超過百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分享100 ~ 300字的文字和照片、漫畫、繪圖等上傳網站;30秒以內的錄影或錄音檔案,請寄到info.aneoc@gmail.com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1:屈「圓」跨越時空邀請大家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並以良心手勢,留下珍貴的歷史鏡頭。

2陸上「滑」龍舟應景活動,笑料百出樂融融。

3:屈「圓」的良心時代劇,從爆笑的劇情中也能讓人省思良心時代的重要。

4:新北市三峽區龍恩里林富子里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