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毒品-帶來毀滅、絕望的深淵惡魔

毒品-帶來毀滅、絕望的深淵惡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6-09 19:36   更新日期: 2014-06-11 03:12   現役軍人 周惠珠 / 澎湖縣 撰稿  

【現役軍人周惠珠/澎湖縣撰稿】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常八九,沒有人能永遠的一帆風順,遇到挫折唯有勇敢面對,逃避永遠解決不了問題。近年來,藝人吸毒的負面新聞層出不窮,明知「毒品」碰不得,仍有許多藝人面對星路的起伏與強烈的競爭壓力,藉由吸食「毒品」來逃避現實。

然而,綜觀這些吸毒的藝人,如蕭淑慎、大炳等皆因吸毒事件,使其原本大有可為的演藝事業大受打擊,甚或一蹶不振,於演藝圈中銷聲匿跡,前程盡毀。「毒品」除了能帶來一時的快樂,於現實中並無任何助益,生活中的壓力、困頓依然存在,只是帶領你一步步踏向絕望的深淵,因為「吸毒」不僅損壞個人的生命健康,為了購買毒品,吸毒者的家庭往往陷入經濟破產,親人離散甚至家破人亡的淒慘境地。更有吸毒者為了吸毒不擇手段,偷盜、搶劫甚至殺人。

因此,「毒品」不僅對個人生命健康有害,對家庭和諧、社會安定甚或國家興衰亦帶來巨大的威脅。「鴉片戰爭」-這一沉痛的歷史教訓,凡讀過歷史的人相信仍記憶猶存,因滿清政府的腐敗,上至宗世大臣下至平民百姓,為逃避政治衰腐與生活的困頓,而沉迷於吸食鴉片所帶來精神上短暫的放鬆與快樂,於「鴉片」的侵蝕下失去鬥志、失去強健的體魄,面對列強的侵略無力抵抗,只能淪為待宰的羔羊,簽下喪權辱國的《南京條約》,中國自此陷入國土分裂,失去獨立主權,列強爭食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身為國軍的一員,我們當引以為鑑,抵制毒品、遠離毒品,唯擁有強健的體魄,方能扛起武器,擔負保家衛國的重責大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