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營造和諧的兩性工作環境

營造和諧的兩性工作環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6-10 01:53   更新日期: 2014-06-11 03:11   現役軍人 周惠珠 / 澎湖縣 撰稿  

【現役軍人周惠珠/澎湖縣撰稿】

隨著女性意識抬頭,「兩性平權」的呼聲日愈高漲,許多女性巾幗不讓鬚眉,紛紛加入保衛國家的行列。然,長久以來以男性為主體的軍中文化,難免遭受到衝擊,進而引發部分兩性爭議問題。為營造和諧的兩性工作環境,國軍除了成立「女性官兵權益保障委員會」,國防部近年來也頒布「國軍內部管理工作教範」、「國軍人員性騷擾處理」及「國軍女性軍職人員營區生活管理」等規定。

如工作相處上,在辦公室內、工作場所等,應避免男女獨處一室,若因任務、工作需要或設施不足因素,無法避免獨處時,應先報准,並開啟門窗或設置透明門窗,以免造成誤會;而進入異性長官辦公室時,也應遵守禮節規定,行為舉止嚴守分寸;凡未經允許,不行藉故單獨進出異性寢室(宿舍);遇出差在外住宿時,亦禁止兩性獨處一室內,如須談論公務,應在無遮蔽空間或公開設施、地點實施,避免產生不必要誤解。

然,近年國軍迭有官兵同仁逾越分際,且犯過人員不乏中、高階幹部,除損及官箴、造成家庭破碎及斷送個人前途外,部分遭媒體披露渲染,毀損國軍形象甚鉅。因此,除制定兩性互動與工作之規範,平時更應不斷宣導「兩性平等」、「互敬互諒」等觀念,使官兵「發乎心、止乎禮」,恪遵軍中男女分際,方能營造一個和諧的兩性工作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