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完成小鐵人賽三項考驗 拿到多元能力認證

桃園--完成小鐵人賽三項考驗 拿到多元能力認證

飛輪「騎」蹟 畢業生「泳」跑向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6-13 22:54   更新日期: 2014-06-14 00:17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樂善國小近年來推動獨輪車運動,全校學生超過八成都能熟練騎乘,校隊選手更是縣賽與全國賽的常勝軍,經常受邀參加各種活動開幕表演。因此,學校結合獨輪車運動、游泳課程與晨間慢跑活動,舉辦畢業生的體能考驗賽,激發學生「飛輪騎蹟,泳跑向前」的意志力。學校自治小鄉長蔡宜倫說,獨輪車是樂善學生最喜歡的社團活動,下課時整個操場都是騎獨輪車的學生,要競速五百公尺一點也不困難,路跑活動也是這兩年來每天練習的運動,反而是游泳運動因為練習不夠,是同學們需要加油練習的項目。

桃園縣樂善國小13日在國立體育大學,舉辦畢業生樂善小鐵人三項考驗賽,做為學生畢業前體能與耐力的考驗,通過者才能取得參加畢業典禮的入場券。畢業生要先騎著獨輪車競速500公尺,少數不會騎獨輪車的畢業生則或推或扛著獨輪車也要完成;緊接著再繞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及志清湖路跑,距離超過二千公尺;最後還要在游泳池中游泳25公尺,完成畢業生的小鐵人賽三項考驗後,才能夠順利從校長手中拿到完賽證明書及各種獎項。畢業生個個泳跑向前,創造騎蹟,五年級的學弟妹們也到場加油,為學長學姊的好表現喝采。

校長謝明杰表示,為了這次的小鐵人考驗賽,畢業班同學從學期初開始每日晨間慢跑操場,設定每人一次跑完15圈的目標;另外,每週一天到體大游泳池鍛鍊泳技,接受體大專業教練的指導,大家都信心滿滿,一定會通過這次的考驗。凡是通過小鐵人考驗賽的同學,學校授與證明徽章,做為多元能力認證合格的紀錄,也為國小生涯畫下完美的句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