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讓老樹呼吸吧

桃園--讓老樹呼吸吧

霄裡國小與中原景觀系合力改善老樹生存空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6-13 22:57   更新日期: 2014-06-14 00:17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桃園縣八德市霄裡國民小學長期與中原大學景觀系合作,以「參與式設計」方式,大小學生大手牽小手,共同進行校園環境空間改造。今年改造區域為校門口老樹空間,由中原大學景觀系「大樹教室」師生33人,帶領霄裡國小四、五年級共35位學童一起完成。

「參與式設計」課程透過一連串的課程活動進行,包括擺攤宣傳、認識彼此、指認環境、議題發展、設計討論、設計評圖和動手做等,促進師生重新認識校園環境、發掘校園空間問題、思考如何改善及動手改造校園,達到逐步落實校園改造的整體目標。

中原大學景觀系助理教授周融駿指出,霄裡國小校門口有六棵老樹,根部生長呼吸的空間被厚厚的柏油包覆取代,生長環境惡劣。因此,於613日先進行「讓老樹呼吸吧!」動手做活動,特別邀請植物專家許榮輝老師共同參與指導,結合課程與實作,帶領大小學生打開覆蓋在老樹根部區域的人工柏油鋪面,埋設通氣管,以有機質施肥,並廢物利用打碎之後的柏油塊,形成具滲透性的新鋪面,最後覆以碎石收邊,學生說老樹就好像種在柏油上,希望能藉由自己的雙手,趕快還給老樹友善的生存空間。

霄裡國小校長黃偉明說「讓老樹呼吸吧!」是今年校門口空間改造的重要基礎工作,完成後將有助於623日另一項動手做活動-樹下休憩空間改造課程的進行。「大手牽小手,走出教室,看見改變的力量」是兩校學生共同展現的服務學習行動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