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創意菠蘿大賽即日起報名 歡迎烘培好手挑戰

台南市創意菠蘿大賽即日起報名 歡迎烘培好手挑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6-16 20:58   更新日期: 2014-06-16 20:5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由市府與台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合辦的「創意菠蘿大賽」邁入第二屆,市長賴清德今(16)日主持記者會,鼓勵台南烘培好手及餐飲烘培科系學生踴躍報名參加比賽。他指出,去年有13家業者參加,做出25種創意菠蘿麵包,帶動營業額成長二成,成績亮眼,期待今年更多人報名,用創意做出健康又營養的菠蘿麵包,共同行銷台南。

今年「創意菠蘿大賽」以菠蘿傳奇為主題,用在地物產、多元創意,創造出台南獨有的菠蘿故事。記者會由市長賴清德、副市長顏純左、衛生局長林聖哲、公會理事長許唐誠及議員代表等貴賓,一同用象徵豐富物產的五彩小菠蘿,在大台南地圖擺上一個「讚」字,宣示比賽報名正式開跑,現場也展示芒果菠蘿、陽光地瓜菠蘿、香蕉菠蘿、炒麵菠蘿、檸檬菠蘿、大麥菠蘿等去年得獎作品。

市長賴清德表示,素有「國民麵包」之稱的菠蘿麵包,不僅物美價廉,作為早餐也深受國人喜愛,期待比賽將芒果、龍眼、鳳梨、柚子、小蕃茄、木瓜、蓮子等台南多元物產融入,經由一屆又一屆的活動舉辦,讓菠蘿麵包更為精緻、有創意,進而成為台南的伴手禮之一,達到「讓台灣人想到菠蘿就會想到台南」的目標。

台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唐誠表示,為了充分讓業界及學生有機會參賽,今年特地延長報名期限為3個月,並選在暑假前召開記者會,希望讓學生組的同學利用暑假出遊,激發出創意聯想,參加比賽。另外,感謝美國穀物協會提供蒸熟大麥讓參賽者使用,大麥含豐富的β-葡聚醣可溶性纖維,對人體健康有益,讓大家品味美食又可兼顧健康,享用菠蘿麵包無負擔。

2014菠蘿傳奇活動報名即日起至930日止,為期3個月,分為職業組與學生組,初賽1018日、決賽人氣票選102526日,相關活動簡章,可上台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官方網站http://www.tainanbakery.org下載。學生組優勝者另有高額獎金1萬元,歡迎踴躍報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