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第四屆影視金種子 <<心扉鎖>>囊括四大獎

第四屆影視金種子 <<心扉鎖>>囊括四大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6-19 20:48   更新日期: 2014-06-19 22:33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高雄義守大學電影與電視學系,18日舉辦第四屆金種子影展競賽暨頒獎典禮,共有48部影片參展,經過五位系上專業老師討論評選後,選出包括最佳剪輯獎、最佳攝影燈光獎等九個獎項,而最大獎項「最佳影片獎」由國際劇組的「心扉鎖」獲得,此部影片並獲得最佳導演、最佳男演員、最佳女演員等獎,可謂是最大贏家。

影視系主任蔡國榮表示,種子象徵希望,萌芽到長大的過程有成長的意象,希望學生們能夠加緊腳步,早日在舞台上發光發熱,讓種子開金花,獲得金的果實。現場除了播映入圍影片外,二年級學生因應世界足球賽熱潮,帶來一連串表演,讓氣氛嗨翻天。

最佳女演員獎有四部片入圍角逐,最後由二年級的張笑叢獲得,她一上台便感謝全體劇組人員,以及導演給她這個機會,讓她真的「很不想離開台灣」,在大陸主修舞台表演的她,第一次演電影,因情緒表現方式和舞台上不相同,一度很難調適,如今獲得這個獎,讓她當場喜極而泣。

片長大約八分鐘的「心扉鎖」,敘述一名女子意外流產,加上先生為秉持正義的警察,常置身於公務,讓她長期心魔纏身,為了讓先生更在意自己,她偷抱別人的孩子彌補心靈缺失,還認為這是一場和先生的抓賊遊戲。

評審之一的老師歐怡君表示,「心扉鎖」在48部影片中表現優異,故事結構完整,並且操作技巧純熟,今年的影片大都為短片,所以故事內容不太完整,但也因為是短片的緣故,讓同學們有多風格的嘗試,培養說故事的能力。

得獎影片及內容請參考第四屆金種子官方網站:http://isugoldenseed.wix.com/goldenseed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