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規劃人生

規劃人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8-25 23:06   更新日期: 2009-08-25 23:39   天眼日報 採訪組 / 台中市 報道  

【天眼日報採訪組/台中市報道】

你是否曾經有無所適從的時候,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渾渾噩噩的度過一天又一天。不知道到底自己想要什麼東西,不知道自己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甚至又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到這個世界上。我想每個人在一生中都有過這樣的感覺,在人生的某個階段突然失去了人生的方向,不知道自己該往哪邊走,或者是突然失去了支持的力量、努力的目標、相互扶持的人,導致心智動搖也好或是沒有人生的方向也好,開始了漫無目的的生活。

其實人生不只是要有目標而已,最重要的是之前的人生規劃。當然選定你的人生目標是首要工作,當你決定你要的目標之後,在達到目標之前的相關規劃,就是你要花費心思的地方。規劃-不單單只是行程上的安排,它包含執行上所需要的人、事、物,或者是你需要尋求的相關協助跟支援。

然而更重要的是,你必須先設想你會遇到的困難跟問題,是否會導致失敗的因素,然後再事先推演解決的方法。當然事情不可能會照你所想像的這麼順利,你會有挫敗的時候,會有不能解決的時候,這個時候,你就是遇到挫折的地方,當作是你的起點,重新再一次的規劃,記取之前的失敗經驗,然後慢慢的往前推進,我想能夠做到上述所言,你的人生不會再沒有目標,沒有方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