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北門派出所義警分隊賑災不落人後

北門派出所義警分隊賑災不落人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8-24 14:33   更新日期: 2009-08-25 23:18   天眼日報記者 田美嬋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美嬋/嘉義市報導】

深入災區救助部落居民,深獲好評

莫克拉颱風對南台灣造成重大災情,北門派出所義警分隊響應賑災行動,於日前由分隊長劉世元率義警弟兄及熱心人士共40餘名,並背負各界提供之救濟物資計重達1000餘公斤的賑災物品翻山越嶺、不畏艱辛,徒步攀登2600階豋山步道,進入海拔約1400公尺的嘉義縣竹崎鄉文?村大坑災區,救助道路中斷與世隔絕之大坑部落,該部落林姓村長於是日率領部落民眾於觀音廟前待援,當劉分隊長一行人抵達時,災民欣喜若狂迎接救濟物資的到來,分隊長一行人之義舉深獲地方民眾好評。

據分隊長指稱,本次發動義警分隊成員及各界善心人士前往竹崎鄉文?村大坑災區賑災,係緣由本市頗負盛名之『聖安宮玄天上帝』指示,以本宮之名義協助關懷此次受莫拉克颱風災區村落的賑災協助,於是分隊長等一行人除前往該部落賑災,亦前往公田村分送善心人士捐助之物資,一行人深入各災區,縱使行程艱辛,但見到災民發自內心感動的笑容,內心的踏實感溢於言表,更期望災民感受到無限民力的溫暖,盡早走出陰霾。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分局長李沐汕表示「警力有限,民力無窮」,藉由義警分隊的善舉,展現人間處處有溫情,儘早讓部落走出風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