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環保署南區環保團體座談會 楊秋興:環保與經濟必須平衡發展

環保署南區環保團體座談會 楊秋興:環保與經濟必須平衡發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6-27 23:41   更新日期: 2014-06-28 00:12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行政院政委兼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主任楊秋興今天(27日)在「環保署南區環保團體座談會」表示,環保與經濟必須平衡發展,他高雄縣長任內整治鳳山溪及曹公圳有成,並爭取岡山本洲工業區設置全台首座生態環保科技概念的「南區環保科技園區」,可定位為資源再生技術研發基地。

座談會由行政院南部中心與行政院環保署、中華國際地球環保協會合辦,在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召開,中華國際地球環保協會秘書長張永漢主持,楊秋興、環保署副署長葉俊宏,水公司總經理胡南澤等在場;來自嘉義縣市、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及澎湖縣環保民間社團代表、學者、相關單位人員等約計200人,分成15圓桌15個主題討論,楊秋興參與第6桌「低碳永續家園及生態社區建構」主題討論,氣氛熱絡。

楊秋興表示,他高雄縣長任內,整治「黑龍江」之稱的鳳山溪及曹公圳有成,曾是鳳山護城河的曹公圳如今打造成綠意盎然水岸親水公園,並處理汙水後當作活水源,是水資源管理工程極佳範例。

他指出,傳統產業對環境有負面影響,高雄縣府團隊曾積極向中央爭取設置生態化環保科學園區,藉環保之力平衡汙染。2003年「南區環保科技園區」在本洲工業區誕生,引進再生科技、清潔生產及環保關鍵設備等環保產業,協助降低傳統產業造成的汙染。

此外高雄每年豔陽高照逾300天,日照時間約2300小時,日光又強,很適合發展太陽能光電產業;他縣長任內成功爭取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總部進駐高科,台灣太陽能光電主要研發單位核能研究所也在高科設立研究中心。

中華國際地球環保協會理事長許武男說,全民參與環保為地球環保盡心力,是時代趨勢;南部地區在台灣經濟發展過程承擔「重工業高汙染」經濟惡果;台灣是美麗寶島,但能源不足、地質脆弱及環境承載能力有限,又極端氣候愈劇,自然災害常造成龐大生命財產損失。他強調,「永續性生活型態」是人人追求及政府施政目標,只有透過集體思維才能讓政策更完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