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縣長下鄉座談 傾聽中港溪3鄉鎮基層心聲

縣長下鄉座談 傾聽中港溪3鄉鎮基層心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8-26 18:16   更新日期: 2009-08-26 18:17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縣長劉政鴻26日在頭份鎮召開第2場次下鄉建設座談,針對部分地主反對闢建三灣鄉台3線外環道工程案,他希望民眾能以大格局來思考闢路對地方長久發展的助益;會後他也實勘頭份國中新校區通學步道新建工程,要求在8月底前完工,讓學子能在優美的環境中快樂學習。劉政鴻上午率縣府團隊與頭份、南庄、三灣3鄉鎮基層菁英在東北角餐廳座談,除了立委徐耀昌及3位鄉鎮長全部出席外,還有縣議員、鄉鎮代表、村里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及國中小校長等基層民意菁英200多人參加。對於地方所提急需推動的50多項道路、排水、農業、觀光等建設需求,劉政鴻表示將依輕重緩急列出優先順序加以推動,至於攸關地方長遠發展的的重大建設,亦會透過立委協助向中央爭取補助辦理。三灣鄉三灣村長溫龍生在會中指出,三灣鄉外環道即將在年底動工施作,三灣街上的商家擔心未來生意更難做,希望能聽取村民的意見。劉政鴻強調,三灣鄉台3線外環道工程,好不容易爭取到6億元經費,未來闢建完成,可紓解三灣市區路假日壅塞車潮,且三灣鄉公所是全國319鄉鎮市唯一用承租的,縣府已同意撥補2500萬元協助解決用地問題,將鄉公所遷建至外環道附近發展新的市鎮區塊,對地方發展有助益。他指出,鄉親對外環道闢建的看法見仁見智,但台3線和124線道路在三灣鄉共線,每逢假日往南庄風景區的車流量大,三灣街上車子壅住過不去,生意一樣也不好做,希望鄉公所積極和反對者溝通。此外,南庄鄉鄉民代表葉清榮建請縣府興建中港溪頂富大橋,以利兩岸居民交通,繁榮地方;頭份和平里長謝瑞武建議中港溪東興大橋下游西岸河濱公園加強整治美化;永和村長黃雪雲則關心永和山水庫回饋金問題。縣府工務處指出,北橫公路三灣、南庄段已完成南庄至田美銜接苗20線路段及三灣至南庄河堤共構工程,可配合北岸124線形成相互替代道路系統,且建橋經費約7000多萬元,目前正進行規劃評估中,劉政鴻則允諾擇日前往會勘瞭解。劉政鴻表示,後龍溪自行車道規畫完善,提供縣民絕佳休憩場所,縣府也將推動中港溪頭份大橋至尖山大橋河段環境營造規畫,將繼續向二河局爭取經費辦理。至於3鄉鎮關心的水庫回饋金分配問題,半個月內將召開說明會研商。新學期開學在即,劉政鴻也偕同頭份鎮長陳永賢等人前往頭份國中新校區會勘,他要求建設局、教育局在8月底前完成校門口空間營造及通學步道設置,並加強植栽綠美化,讓學子能有安全、舒適便利的自行車或步行空間上下學。圖上:縣長劉政鴻26日在頭份鎮召開第2場次下鄉建設座談。

圖下:縣長劉政鴻下鄉建設座談26日實勘頭份國中新校區通學步道新建工程,要求在8月底前完工,讓學子能在優美的環境中快樂學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