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環保局鼓勵民眾親近水岸 繪製親水地圖拿好禮

桃園--環保局鼓勵民眾親近水岸 繪製親水地圖拿好禮

後續2場次7/12 、13 7/19、20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6-29 16:46   更新日期: 2014-06-29 23:18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市報導】

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為鼓勵民眾親近水岸,舉辦「樂活家園 親水地圖」活動,即日起至930日前皆可報名參加,經評選為特優的作品,可獲得獎狀乙紙及禮劵貳萬元,歡迎踴躍報名,守護河川拿好禮。

環保局指出,「樂活家園 親水地圖」活動第一場次工作坊,於2829兩日,在南崁溪河畔旁的錦興村活動中心舉辦,課程引用綠地圖(Green Map)的概念,讓南崁溪沿岸的民眾瞭解其相互依賴的自然環境、社會和經濟系統,藉由輕鬆活潑的遊戲方式、故事講述及現地踏查,引領學員用新角度親近自然,用自然的元素製作屬於該地方的親水地圖。

民眾切身感受所在地的親水生活脈動,透過有趣的地圖標示,發覺社區中的樂活景點。且透過繪畫分享自己的發現與心得,展現在地生活新視野,讓愛河護溪不再是口號,而是生活中的具體行動。

比賽分成兩組,分別為志工組與團體組,各組特優一名,獎狀乙紙及禮劵貳萬元;優等二名,獎狀乙紙及禮劵壹萬元;佳作五名,每名獎狀乙紙及禮劵貳千元。

環保局表示,後續2場次親水地圖工作坊將於712日、713(楊梅市楊心國小)719日、720(平鎮市新榮國小)舉辦,各場次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到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網站查詢(http://www.tyepb.gov.tw/04wwd/ty_water/p11_4.html)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