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火紅水果「紅龍果」新鮮上市!

火紅水果「紅龍果」新鮮上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6-30 18:41   更新日期: 2014-06-30 21:4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紅龍果是近年來最火紅的熱帶水果,每年6~11月間是紅龍果盛產時期,這時候的紅龍果品質最好、風味最佳且物美價廉,臺南區農業改良場籲請消費者多多品嚐健康營養又甜美的紅龍果!

紅龍果又稱火龍果,是仙人掌科的熱帶果樹,原生於中南美洲的森林及丘陵地,由於收成快,價格穩定,近年來全台各地種植面積快速增加,種植面積已超過1200公頃,主要栽培地區以彰化縣種植最多,其次為南投縣、台南市、屏東縣及嘉義縣等地。臺灣種植之紅龍果依品種大致可區分為越南白肉種與改良紅肉種兩類,白肉種產期以6~11月為主,紅肉種產期則以5~12月為主,近年藉由燈照產期調節技術的運用,在非產期也能吃得到國產紅龍果。

白肉種早期自越南進口,因成熟度不足,讓消費者留有草腥味及甜度不足的印象,然而國產白肉種紅龍果因可達完熟時採收,品質及風味均是最佳狀態,已無上述缺點。紅肉種目前品種(系)非常多,外觀風味略有差異,紅色果肉中含有豐富的甜菜苷色素,具有優良的抗氧化效果。在風味上,白肉種口感清甜爽脆,紅肉種口感細軟多汁,糖度較高,兩種風味各有千秋,都是夏季消暑的聖品,而且紅龍果除了豐富的維生素B、C及礦物質外,因為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及果膠物質,潤腸通便的效果也非常顯著。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場長王仕賢指出,紅龍果通常都在果實轉色後,肉質鱗片轉紅達1半以上或軟化反捲時採收,若果萼端(縮口處)完全轉色且微皺,表示果實已達全熟,是最佳的賞味階段。選購上以挑選果皮轉色均勻鮮豔,外形渾圓飽滿,無擦壓傷、病蟲害或裂果,鱗片新鮮無枯萎腐爛者為佳,購回後若還未食用,可以置於冰箱冷藏,約可貯藏2星期。在炎炎夏日,建議大家可多多選購當季盛產的國產紅龍果,讓您吃得健康美味,又能做好體內環保。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