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災後復園 屏東郭丈禎樂觀面對

災後復園 屏東郭丈禎樂觀面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8-26 19:30   更新日期: 2009-08-26 19:31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災後復園屏東郭丈禎樂觀面對

莫拉克颱風造成里港土庫一帶災情嚴重,里港大和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郭丈禎2公頃多即將收成的芭樂園付之一炬,連集貨場的冷藏庫、選果機等都泡水,損失500多萬,但郭丈禎面對受損果園,依然打起精神,樂觀面對,努力整修果園,期盼下次好收成。

郭丈禎回憶颱風夜,由於楠梓仙溪河岸潰堤,溪水夾雜泥沙滾滾湧入果園及集貨場,他正忙著將紙箱搬到高處,一下子功夫水就淹進來,而且淹到快達胸口高,兩夫妻趕緊逃命。

郭丈禎說,這次颱風造成集貨場及芭樂園嚴重損害,颱風前剛雇工套袋即將收成的芭樂大約7萬多顆,大水一來,全多腐爛,現正反而要雇工修剪。

但是郭丈禎倒是樂觀表示,一切從頭開始,現在最重要是果園整理及消毒,對於受損果樹重新撫育管理,半年後會有好收成。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大和合作社重視產品品質,縣政府協助行銷國內外通路,本來國外訂單已經接到11月,但郭主席面對困境,仍然充滿樂觀及信心,相信屏東農民一樣,揮別傷情,重新站起來,期盼下一次好收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