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北市老松獅子會授證交接典禮 籲用良心賺錢 道德重回人心

北市老松獅子會授證交接典禮 籲用良心賺錢 道德重回人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7-11 11:28   更新日期: 2014-07-11 23:29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將社會服務理念帶入社區,成立 14 年的台北市老松獅子會6月30日晚上在典華飯店大直旗艦店6樓,舉辦授證十四週年暨會長交接典禮,與會獅友近600人。典禮除凝聚獅友情誼、感謝卸任會長,並宣誓新年度社服方向外,更別具意義的與平日熱心公益的老松獅友們一起響應在全球已有超過162國、1129個組織共同推動、極具劃時代意義的「良心時代」運動。

近年全球陸續發生重大事件,從烏克蘭爆發戰爭到國內頻傳的食安問題及大學生北捷事件,造成社會人心紛亂不安,老松獅子會長王世璋於今年2月16日參加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三個單位共同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全球啟動儀式時,看到台灣有這麼多人在全球推動這麼有意義的重要活動時,深受撼動,認為「良心時代」運動是現今社會最需要的正面力量。而獅友肩負企業主的社會責任,更是引領企業前進的領航者,本於這樣的理念,王世璋會長藉由此次同時卸任老松獅子會長與接任300A2 區第三十屆總監的機會,積極邀請太極門弟子帶領全體獅友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讓每個人從自己做起並帶入公司及家庭。王世璋特別有感於這幾年食安與塑化劑問題的危害,他極力呼籲「只要有良心的人,要做有良心的事,才能弭平社會人心的不安與造成的傷害。」

6月26日剛榮獲國際獅子會總會頒發「夢想成就─四季金星獎」最高榮譽的名導演, 同時也是獅子會300A2區第廿九屆卸任總監的李朝永先生,任職以來拍攝公益影片積極推動多項社會服務,他以影視文化工作者身份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說出自己的良心話表示,尊重著作權就是大家發揮大愛的良心作為,更期許人人用良心為準則。而名製作人周遊則高度肯定「良心時代」運動為社會帶來的意義與重要性。

授證交接儀式後,從小練武長大的太極門青少年「Energy boys & girls」身著亮橙色上衣,在會場中央的星光大道一字排開,帶來極具節奏與活力的「The powerof love」舞蹈,獅友們被青少年的活力與笑容感染,也跟著音樂搖擺。總監王世璋與青少年們帶領獅友共同響應並做出良心手勢「右手握拳貼於胸前,再以左手密貼在右手上」,串聯起彼此心中的好念及良心,象徵「守護你我心中的良知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期許自己從良心出發,為社會發展注入有力的強心針。最後以充滿鼓舞前進精神的「龍馬舞」,團結大家的良心善行面對各種挑戰,讓未來更好。

晚會的另一個亮點,是89 歲來自韓國首爾半島獅子會的國際理事楊澈愚,被「Energy boys & girls」的活力與笑容鼓舞,深覺臺北首爾一家親,精神抖擻的跟著青少年跳起「龍馬舞」來。他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時表示,他的良心行動就是用有限的時間,全力促進台灣與首爾間公益服務的交流。而另一位從事營造業同時也是國際獅子會專區主席 65 歲的吳仁忠,因為感染「Energy boys& girls」的活力,激動地表示,非常興奮看到國家未來的人才是這麼有朝氣,更感謝「良心時代」運動為社會帶來正面、有活力,而且是有power的力量!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良心時代」網站www.aneoc.org目前已有超過115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分享100到300字的文字和照片、漫畫、繪圖等上傳網站;30秒以內的錄影或錄音檔案,請寄到 info.aneoc@gmail.com 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成立 14 年的台北市老松獅子會響應在全球已有超過162國、1129個組織共同推動、極具劃時代意義的「良心時代」運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