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市路面全面刨鋪 孔蓋下地齊平一次施作改善 市區七賢路更平整好走

高市路面全面刨鋪 孔蓋下地齊平一次施作改善 市區七賢路更平整好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7-16 21:17   更新日期: 2014-07-16 21:17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陳菊市長為了讓市民享有安全舒適的用路環境,特別重視「路平」的推動政策。工務局表示,道路的平整和市民行的安全息息相關,為貫徹市長路平施政理念,路平專案將會持續全面落實於大高雄城鄉各區。由該局養護工程處完成的七賢路從中華路往西至河東路道路路面刨鋪改善,長度總計800公尺,各管線單位配合孔蓋調整下地及齊平共有85座,整頓後更平坦更好走,讓市區通往愛河或鹽埕港區的市民,行車舒適。

工務局指出,儘管道路的養護均採較為美觀的方正切割修復坑洞、或管挖後以全車道寬度修復,但受制於道路的使用年限,該局採逐步漸進循序規劃全路段刨除重鋪。在道路刨鋪改善後,特別加強道路挖掘管控,執行聯合挖掘管制措施,以減少挖掘,延長道路使用壽命。

工務局進一步表示,七賢路從中華路往西至河東路因受制於道路的使用年限,路面已隨時間逐漸老化,再加上該馬路上的孔蓋影響,許多機車騎士反應要求路平改善,有鑑於此除了路面刨鋪改善,同時並採取雙管齊下、避免二次施作的策略,配合推動孔蓋下地及齊平,提升道路平整度及降低孔蓋對行車安全的影響,該局積極協調中華電信、台電公司及自來水公司等單位全力配合執行孔蓋下地與整平。

工務局進一步指出,配合道路刨鋪改善,事先整合進行路面孔蓋下地及齊平,去(102)年配合道路刨鋪作業完成孔蓋減量下地或齊平執行數量全國第一。或許在施工過程會因佔用馬路時間較長,造成用路人一時的不便,但為了長久「路平」考量,仍然要請市民朋友多多體諒,共同努力推動永續路平,讓大高雄市民享有更平整的用路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