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嘉義縣長陳明文要求草山、公田等地重要道路月底搶通

嘉義縣長陳明文要求草山、公田等地重要道路月底搶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8-27 19:49   更新日期: 2009-08-27 19:51   天眼日報記者 王大慶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大慶/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長陳明文要求草山、公田等地重要道路月底搶通

嘉義縣長陳明文昨日再度藉由四輪傳動車等工具,深入番路鄉草山、公田等地勘災,要求公路局等相關單位務必克服一切困難,希望在月底前即可搶通嘉131線和台3線嚴重崩塌的312k處約100米長路段,提供附近幾個部落的聯外交通。

陳明文縣長是在上午7時30分抵達番路鄉公所,隨即與立委張花冠、鄉長羅銀章等人會合,踩著泥濘且到處落石、險象環生的山路,挺進位處偏遠的番路鄉災情嚴重的草山、公田村勘災。

因莫拉克颱風重創,番路鄉草山村聯外要道嘉131線大面積土石崩塌,交通中斷,目前有關單位正以重機械全力搶修中,陳明文一行由現場工作人員拉繩索協助攀岩而上,了解工程推展情形。

施工單位表示,因所鑿岩層十分堅硬,施工困難,可能還需半個月時間才可打通,陳明文則希望在這個月底就可竟其功,以方便居民的對外交通。

陳明文縣長一行隨後又挺進公田村台3線嚴重崩塌的312k處,正搶修中的公路局人員表示,因該崩塌路段長約100米,且邊坡石盤鬆動、滑落,目前不敢動工,需先申請工兵針對不穩定岩層爆進行破處理後,才能開挖。

陳明文縣長表示,因此重要路段已中斷半個月,影響附近居民生活及救災工作甚鉅,希望也能趕在這個月底前搶通,請求相關單位全力以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