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瞽」樂歡唱,傳愛偏鄉

「瞽」樂歡唱,傳愛偏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7-17 23:30   更新日期: 2014-07-18 07:27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7/20 (日) 下午 02:00,在屏東縣文化處中正圖書館演講廳,有一場別具意義的音樂饗宴,由視障朋友所組成的「展翼」合唱團將南下「一展」歌喉,在夏日的午后,為屏東熱愛音樂藝術的鄉親們帶來「沁涼」的心靈饗宴。

展翼合唱團成立於民國89年3月,由一群熱愛生命、喜歡歌唱的視障朋友所組成,堅持以無指揮、無伴奏的高難度演出方式呈現表演舞台。經由著名音樂家熊師玲與彭孝怡老師前後專業音樂指導,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公益平台基金會嚴長壽先生極力推薦,雲門舞集李靜君、劉惠鈴老師進團協助團員肢體開發課程,練就了優美的和聲與配合樂曲的舞台動作,奠定了「展翼」在台灣視障音樂界獨樹一格的表演風貌。十餘年來,除了持續不墜耕耘於醫療院所與監獄的感化巡演,也曾多次在合唱比賽中脫穎而出,2010 年3月,更在百餘隊表演團體之中獲得文化局評審肯定,取得進到花博會演出資格。團員們企盼,藉著音樂的傳遞,喚起社會大眾對視障人的認同與接納。更期許展翼合唱團能「鼓動雙翼、振臂高飛」,飛出屬於自己、也將屬於廣大社會的一片天!

展翼團長曾信榮,是出生於屏東里港的子弟,自幼失明,離鄉背井遠赴台北求學,目前任教於台北市立啟明學校,也是台北市屏東縣同鄉會的顧問。

此次演唱曲目,除了合唱名曲『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流行經典『家後、菊花台』,並精心規劃「壯遊台灣」系列,自編『寶島曼波、花蓮港、來去台東、關子嶺之戀和阿里山之歌』,安排「屏東媳婦」(團長夫人)於音樂系第一名畢業

徐百香女士演唱『四月望雨』及恆春民謠『思想起』,合唱之外,尚有女生重唱、男女對唱及二胡表演,內容豐富,精采可期。

除了和唱團,展翼也在二零一二年六月成立全國唯一的「視障天使協力車隊」,車隊誕生雖僅兩年,足跡已遍及全國各地縣、市及澎湖、金門等離島,今年三月,甚至帶領盲胞遠赴日本廣島騎車。

此次演出,由屏東縣議會議長黃國安服務處指導,縣府社會處、文化處及許國華議員的支援,以及晉和國際實業、兆豐慈善基金會、中國國際商銀文教基金會及台灣高鐵的鼎力贊助之下,方能順利成行。期待大家踴躍前往聆賞,為不懼黑暗挑戰的盲朋友們喝采、加油!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