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牽手淨灘」兒童關懷體驗營

桃園--「牽手淨灘」兒童關懷體驗營

學習付出與關懷環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7-18 22:25   更新日期: 2014-07-18 22:25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桃園縣青年志工中心(桃園縣政府社會局委辦)18日帶領愛鄰舍協會的孩童前往竹圍漁港娛樂碼頭進行「牽手淨灘 兒童關懷體驗營」,除了青年志工設計趣味闖關活動與弱勢孩童一起同樂外,也讓他們以志願服務者身分參與淨灘,一同學習付出與關懷環境的精神,藉由服務看見自我價值。

愛鄰舍協會長期致力推動515歲兒童青少年「課業及品格陪伴」的社會關懷工作,協助弱勢族群恢復家庭功能不遺餘力。以「大帶小的原則」訓練數百多位青年志工擔任「生命陪伴員」,陪伴弱勢家庭學子轉向光明的未來。今年為了讓孩童們有一個充實的暑假生活,透過該中心的媒合,讓這群領袖種子團擔任守護天使、關主與主持人,陪伴兒童動手做海馬…等海洋生物美勞,並在大哥哥大姐姐們的陪伴下,一起撿起隨地丟棄在沙灘的各種垃圾,還給大地一個美麗的海灘,接著進行有趣的闖關遊戲,一段牽手淨灘之旅讓孩童們溫暖在心頭,學會服務的真諦。

桃園縣政府社會局與青年志工中心為了儲備青少年志工成為領袖種子團,今(103)年度辦理一系列「桃園縣青少年領袖種子培力課程」,即日起至10月底將陸續開課,歡迎有興趣的青少年夥伴上臉書搜尋粉絲專頁「桃園縣青年志工中心」與志工中心網站(http://www.ezyouth.org/)查詢相關資訊,或逕洽桃園縣青年志工中心03-3395898(常常揪我吧!走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