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幸福公館棗活力 公館紅棗文化節今(26)、明(27)兩天熱鬧登場

幸福公館棗活力 公館紅棗文化節今(26)、明(27)兩天熱鬧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7-26 17:05   更新日期: 2014-07-26 17:05   府會記者 黃秀琴 / 苗栗縣 報導  

【府會記者黃秀琴/苗栗縣報導】

幸福公館棗活力公館紅棗文化節今(26)、明(27)兩天熱鬧登場

苗栗縣政府一年一度的苗栗公館紅棗文化節今(26)、明(27)兩天在苗栗農業改良場熱鬧登場,活動當天除頒發當年度紅棗王外,也邀請米食達人吳麗春老師現場示範美味紅棗料理,公館鄉農會並規劃公館周邊景點採果一日遊系列活動,縣長劉政鴻熱情邀約全國民眾一同來苗栗公館度過美好的周末假期。

今年苗栗公館紅棗文化節在活動首日舉辦幼兒「紅棗健康操」吸引來自苗栗縣內10隊幼稚園報名參加,希望藉由幼兒「紅棗健康操」競賽行銷苗栗公館紅棗活力健康的形象,將健康生活概念推廣至全國。

邁入第六屆的紅棗評鑑會,共有34位農友透過嚴格的農藥殘留檢驗,取得參賽資格,經評審最終由公館鄉謝富羽先生奪得特等獎殊榮,同時也是歷屆來最年輕的紅棗王,縣長劉政鴻親自頒發匾額給予鼓勵,並勉勵年輕人回鄉,提升農業技術,為農村注入新活力。

縣長劉政鴻與農糧署北區分署長蔡麗琴、地區議員、代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長侯鳳舞、縣府農業處長賴安平等人上午出席會場,共同推廣在地優質紅棗。

縣長劉政鴻表示,紅棗是補身養顏美容的聖品,期望藉由紅棗文化節推廣公館紅棗活力健康、安全養生的品牌,將公館零農藥殘留的健康優質紅棗行銷至全國。

公館鄉農會總幹事韓鴻恩表示,苗栗公館的紅棗味美品質好,參與紅棗評鑑會的紅棗要求更是嚴謹,須備有吉園圃、產銷履歷及252種農藥零檢出的認證才能參賽,尤其,今年紅棗王的品質特別好,甚至達到310項農藥零檢出,期望透過苗栗公館紅棗文化節,行銷苗栗公館優質紅棗,也歡迎全國民眾一同來苗栗將健康養生新鮮的紅棗帶回家。

公館鄉農會特別於7月26日(11:50至12:20)、7月27日(10:30至11:00)於紅棗文化節現場進行限量冠軍棗公益拍賣,凡得標者皆加獲贈紅棗酥及紅棗醋各兩份,拍賣所得扣除成本將全數捐贈天使慢飛協會,歡迎遊客共襄盛舉、展現愛心。活動詳情請洽苗栗縣公館鄉農會推廣股037-236148。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