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陳超明:萬聖宮有一個特殊的「鬧廳」習俗

陳超明:萬聖宮有一個特殊的「鬧廳」習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7-30 00:10   更新日期: 2014-07-30 23:15   記者 梁珍彗 / 苗栗縣 報導  

【記者梁珍彗/苗栗縣報導】

中國從早期到現今,坊間民俗對於農曆7月都會『敬鬼神』,超度亡魂悼念先祖!7月28日適逢農曆7月1日鬼門關開門,因而有許多民眾們會不約而同地去祭拜大眾廟,祈望陰間『好兄弟』們,庇佑民間!縣籍立委陳超明也於當日去竹南頂埔萬聖宮參加誦經法會。

陳超明表示,今天是農曆七月初一,竹南頂埔萬聖宮一早舉辦誦經法會。萬聖宮創設已百年,主要安置早期來台墾拓的無主先民骨骸,據說當時有好心人載來一整牛車骸骨,到了萬聖宮所在地,牛突然停住不肯走,遂選定為建萬聖廟地點。萬聖宮有一個特殊的「鬧廳」習俗,就是請來北管樂團,沿著宮前後繞三遍吹奏,好不熱鬧。

圖-縣籍立委陳超明表示,萬聖宮有一個特殊的「鬧廳」習俗,就是請來北管樂團,沿著宮前後繞三遍吹奏,好不熱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