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09高雄動漫展 萬頭鑽動 夏日活動再掀高潮

2009高雄動漫展 萬頭鑽動 夏日活動再掀高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8-29 18:07   更新日期: 2009-08-29 18:10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2009高雄動漫展萬頭鑽動夏日活動再掀高潮

第二屆「2009高雄動漫展」10時於高雄巨蛋廣場舉行開幕剪綵儀式,活動現場由真人版「能天使鋼彈」及「Z鋼彈美少女」COSPLAY演出之後,由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許釗涓、高雄市議員童燕珍、新聞處副處長楊景旭、主任秘書劉顯惠、超級偶像曾威豪及動漫女僕們一同為連續兩天(29、30)的活動揭開序幕。

開幕廣場隊伍大排長龍,等待進場的民眾繞行巨蛋數圈,活動現場約有三萬六千人次,儘管上午十時太陽熱力驚人,民眾熱情不減,為了搶前一千名進場拿福袋,最早來的民眾前(28)日下午三時就到活動現場排隊。副祕書長許釗涓致詞時深受感動的表示,年輕學子喜歡動漫的程度超乎想像,去年展出之商品可說是供不應求,今年動漫展擴大舉行,兩天計有來自全台809家動漫同人創作社團登記參展,其中本市就有250多個社團參展,像是戰部露所著「正義必勝」、星寶與成惠所著「星寶X成惠」、明毓屏所著「高雄故事」及第十四屆的「高雄女中漫畫研究社」等高雄在地社團,共同展出台日動漫畫多樣精采商品。市議員童燕珍於致詞時亦表示,有鑑於今年活動盛況,明年一定擴大預算及規模,大力支持動漫活動在高雄生根發展。

這次活動現場布置,有動漫作品-「義呆利(APH)」場景造型,活動內容結合動漫同人主題展,來自台灣、日本、香港、大陸等20多位知名漫畫、插畫作品,更有動漫彩繪汽車及機車展示,更有最新型的電玩遊戲免費試玩。許多民眾精心打扮,以COSPLAY造型登場,現場宛若一場盛大的嘉年華會,年輕朋友更在入口的塗鴉牆上發揮創意,即興創作。

本次活動還邀請知名日本熱門動畫歌手北谷洋演唱《航海王》主題曲「Weare!」、超級偶像「瘦瘦」曾威豪及張綺倫於現場演唱「LION/超時空要塞F」、「如此靠近」、「交響情人夢」等動漫歌曲、還有知名古典樂團「野薑花」演奏動漫電玩古典交響樂,主辦單位更精心規劃「88水災.動漫商品義賣特區」,提供1000個福袋義賣,所得將捐贈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以具體行動協助災民們早日重建家園。

為養成民眾付費欣賞藝文活動的習慣,本次活動酌收新台幣50元清潔費,兩天均贈送排隊前1000名的民眾超值福袋,活動還剩一天,喜歡動漫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