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將軍胡蘿蔔簽約供應國中小,食材新鮮又安全!

南市將軍胡蘿蔔簽約供應國中小,食材新鮮又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8-09 21:35   更新日期: 2014-08-09 21:35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農業局與教育局輔導將軍區農會供應營養午餐在地食材的簽約儀式,8日上午在將軍區農會前廣場熱烈展開,即將供應學校胡蘿蔔的農友30多人盛情參與,教育局鄭邦鎮局長親自到場與會,農糧署、農改場及農業局等各單位都派員見證了這歷史性的一刻。

全球暖化議題日益受到重視,低碳的生活觀念也已慢慢落實在國人的生活中,採購在地食材和當季蔬果,就是最直接實踐節能減碳和照顧在地農友的作為,南市為南部「低碳示範城市」,市府積極推動營養午餐使用在地食材,本次將軍區農會與佳里區及將軍區共12所國中小簽約供應本地新鮮胡蘿蔔,亦是營養午餐供應之創舉本市之首例。

農會吳明成總幹事致詞,特別感謝市府農業及教育團隊的努力,本次農會與學校簽約供應的胡蘿蔔為將軍地區在地生產的優質農產品,供貨農友皆為通過農改場及藥毒所等單位之輔導管制使用安全蔬果「吉園圃標章」之農友,胡蘿蔔將自下學期國中小開學日起一週供應二次,農會並同步設立生化檢驗站,未來供應的每批產品都會先由農會把關,檢測安全沒問題才會出貨,學校的食材供應有保障,更能確保學童的健康。

農友黃啟銘說,將本地良質的農產品供給附近的學校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可以讓在地的子弟吃到的最新鮮的好產品,且減少運輸過程,自己將更注意安全管理。

農業局表示,自101年度開始配合教育局推動營養午餐供應在地食材工作,已設計本市「在地食材」標籤由農友領用黏貼,供學校及消費者選購之參考,至今已核發了33,000多張,學校使用本地食材的比例逐漸提升,未來將繼續與教育局及學校配合,媒合農友提供更多在地好食材,嘉惠本市學子及消費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