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辦理創意商品包裝設計及行銷班結訓及成果發表場面熱絡溫馨

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辦理創意商品包裝設計及行銷班結訓及成果發表場面熱絡溫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8-13 15:36   更新日期: 2014-08-13 23:02   府會記者 范玉玲 / 雲林縣 報導  

【府會記者范玉玲/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辦理創意商品包裝設計及行銷班結訓及成果發表場面熱絡溫馨

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於813日(星期三)上午於斗六市上海路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斗六就業中心4樓會議室辦理結訓及成果發表會,現場近15種技法呈現300多件作品進行展示。與會貴賓有前立委張麗善及秘書賴美慧、何圳鈞、斗六市長謝淑亞、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前會長張起凰及學員眷屬及參訪者百多人參加,現場熱鬧繽紛。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王秀艷感謝與會貴賓之蒞臨。「包裝的元素有哪些?除了傳統的紙製品以外,還有哪些素材可以呈現出創意的火花!」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於10369日至812日接受雲林縣政府委託在莿桐國中辦理「103年度雲林縣政府委外職前職業訓練計畫-創意商品包裝設計及行銷班」失業者職業訓練。主要是透過以「布及皮革」為元素的包設計為出發,再運用現階段新興網際網路(臉書、LINE)的行銷技法進行整體課程的設計。在包裝設計上可看到雲林縣地方特色農作物鳳梨造型包裝、中國服造型酒瓶包裝、花卉造型設計皮革鎖包、運用再生環保素材的再生手機包、鑰匙包..等等。每件實體包裝設計作品都非常的實用與美觀¡。有26位參訓者在歷經2個月280時的訓練後有25位如期結訓,另一位因職業無法完成參訓今天也來參加令人感動。

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總幹事賴惠華說:「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第一次接受雲林縣政府委外職前職業訓練辦理,雖訓練時數只有280時,但學員們均具有布及皮革類創意包裝設計的技法,可以自行創作及設計出多樣的作品。目前已有8位接受客人的訂單,具有未來就業創業的發展曙光點。因此在此次成果發表中接受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斗六就業中心的邀請,於現場進行「技藝傳承-職訓實習體驗教學」,由該班25位學員擔任實習教學者,讓現場與會的其他失業者當在為第二專長培養的苦腦時,透過現場的體驗拼布創作職能研習,再透過講師的講解製作中,讓民眾可以學習利用家中不穿的衣服可創造出環保包裝袋,指導從小運用環保的觀念與再生創作的技法,不只可成為省錢的利器,另一方面也可以成為技能培養與創業的新方向。」

「斗高傑出校友王淑美說她68歲了,雖已退休了!但還是對技藝非常的熱愛,今年運用環保手作技能考取了雲林縣優良街頭藝人證,但因想讓自己在技能上可以有更加的深化,未來將再到社區、協會、社團進行教學及進行公益活動,因此很珍惜這次創意包裝產品設計及行銷課程,在280時緊湊的過程中卻學的甘之如貽,不放棄任何學習的機會,這次讓她到環保再生布創作、皮雕創作及電腦行銷技法等。真的非常感謝雲林縣政府及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能夠給她這個機會學習!也希望雲林縣的失業者都不要放棄任何可就業或創業的機會!」她運用電腦技法正在PO作品上臉書分享著學習的感想。作品也被人認購也當阿媽了非常有成就感。

「這件牛仔外套穿了近10年了,因這次課程的設計讓我把塵封箱內近4年外套再讓它重現江湖,當我看到這件作品完成時我覺得很感動,因為經過這次的職業訓練讓這件即將被我丟到舊衣回收中心的外套,已被我附予新的生命「再生環保祖母包」,它不再是一件舊衣了,而是一個獨一無二的創意環保包了!」班長洪秋愛很自信的說著且得到全勤獎受到前立委張麗善頒獎非常興奮與高興樂翻天。

「這是我ㄟ心肝寶貝,因我的兒子是啟聰兒,在這5年多來我陪他一起學習,也讓自己失業了5年了,整個家計都落在先生的肩上。感謝雲林縣政府及協會能開這麼棒的課程,可以讓我學到拼布及皮雕文創手作的技法,讓我未來可以在家進行創作及照顧家中的兒子,我每天幾乎都會去搜尋相關拼布創作的圖型分享在我們的臉書「針線情社團」中,讓大家能有再更多自修學習的機會。

我們今天的成果表演是由兒子教我們的「心肝寶貝」,期待透過這機會可以讓家中有照顧兒的家長知道,不要放棄可以在家創業的機會。結訓後希望朝著網拍來發揮所學的拼布技能,在家成立自己的工作室,將藉著網路行銷來銷售自己的成品,讓自己參加職訓的技法可以學以至用!真的謝謝協會及陳琇瑩、張琬阡及黃智偉老師們無私的教導!」和學員們跟在自己兒子後面學習跳心肝寶貝的王雅惠感恩的說著。

「「功夫是萬底深坑!」我曾在成衣加工廠工作多年,但這次參加職訓學習,讓我學習更多布的知識與技巧,原來包裝設計還可以運用布及皮革的創作,讓我從創意包裝設計的概念、行銷的策略、電腦的檔案管理、影像處理、網路行銷拍賣運用..等、收獲之多言語難以形容。我雖是身心障礙者,但只要用心學習,在這280時結業後我也規劃要成立工作室,以布作物,更大的夢想是DIY製作指導老師。」手中拿著已售出之商標正繫在展示作品的謝燕聞說著。

「這次的訓練課程是密集式的訓練,能全程參與真的不簡單。感謝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都可邀請到很棒的術科老師來教學,課程不只生動還都教實用的作品,電腦課的黃智偉老師可以運用深入淺出的指導,讓我可以從電腦樂趣中找找到行銷的技法。我抱著創業的心態而來,將也帶著信心離去,我將沿用學姐們創業的腳步而行,預計年底前成立手作工坊。」我想成立工作室的念頭已有十多年了,也許現在就是時後了,勇敢跨出創業第一步吧,張婉玉非常有信心的說著。

與會貴賓除鼓勵讚美外並欣賞全體學員拼布作品走秀,現場操作創作包及技藝傳承職訓實習體驗教學,也分別表演排舞-老鷹之歌、手語教學-心肝寶貝、舞蹈-喜德舞+小狐狸、舞蹈-阿爸牽水牛。場面熱絡還有學員學習心得分享,最後頒發結業證書、聘書及學習前3名及全勤獎等,壓軸大家大合唱『朋友』互相珍重擁抱感謝老師及主辦單位,全體合照後結束溫馨成果發表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