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許市長提醒求職朋友一定要記得求職防騙「三備七不」要點

許市長提醒求職朋友一定要記得求職防騙「三備七不」要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8-13 13:31   更新日期: 2014-08-13 13:31   天眼日報記者 許曉萱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曉萱/新竹市報導】

暑假是社會新鮮人的求職旺季,新竹市政府為了提醒求職者注意不要被騙或被詐財,特別推出「求職防騙宣導計畫」,許明財市長今(13)日上午在記者會中強調7、8、9月份是求職高潮,求職朋友一定要記得「三備七不」,感謝總工會的全力協助,感謝賈桃樂學習主題館及新竹就業中心的幫忙,讓新竹市「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同時,市府舉辦有多場就業博覽會,讓想找工作的市民,能找到想做的工作,想找好的工作伙伴的事業主,也能順利找到理想的員工。

上午的記者會邀請到玉米雞劇團現場表演一段「求職防騙三備七不舞台劇」,接著進行帶有小小刺激的有獎徵答活動,希望達到讓在場民眾對「三備七不」有深刻印象的目的。

許市長表示,為了讓包括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打工族等更加了解目前詐騙方式,避免更多的求職詐騙事件發生,透過「求職防騙宣導計畫」進行強力宣傳,希望所有找工作的朋友,在求職過程中都是平安、不受到欺騙的。

許市長強調,求職朋友們在求職過程中,請一定要記得「三備七不」,尤其是剛畢業的年輕人,較無社會經驗,更是要注意。「三備七不」指的是「蒐集應徵公司資料、告知前往面試地點、檢視應徵資訊屬實」及「不繳錢、不簽約、不非法工作、不購買產品、不辦信用卡、證件不離身、不飲用不明飲料」。

另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賈桃樂學習主題館開館至今已超過3個月時間,全民終身的職涯發展與職涯教育展示及活動,吸引上萬人次參與。館方訂於8月15日傍晚邀請到知名演員唐從聖現場與大家分享他的職涯經歷,晚間7時則舉行戶外夜間電影院播映「怪獸大學」,歡迎大家踴躍前往。

賈桃樂學習主題館表示,15日當天上午8時開館,民眾即可入館體驗「職涯探索地圖」,完成後,下午5時開始兌換清涼飲料一杯,並可參加威秀影城雙人電影套票的抽獎活動。相關活動請登入賈桃樂學習主題館網站

(http://cdc.wda.gov.tw/home)查詢即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