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99跳繩引領風潮 創金氏紀錄學校總動員

99跳繩引領風潮 創金氏紀錄學校總動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8-14 14:10   更新日期: 2014-08-14 23:12   天眼日報記者 周碧梅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周碧梅/台北市報導】

全臺14所中小學體育班、民俗體育校隊及對跳繩有興趣的750名學生,為了響應教育部體育署辦理「國民體育日跳繩創金氏世界紀錄」活動,利用暑假空檔加緊練習,培養團隊默契,將攜手舉足合作於10399日創造跳繩世界紀錄。

教育部體育署為落實「國民體育法」第6條修正規定,規劃學生在校運動150分鐘策略方案,將跳繩運動列為多元運動選項及普及化運動縣市自選創意項目,並鼓勵各級學校自行辦理跳繩活動與競賽。此外,配合國民體育日強化宣導運動教育觀念,增進學生運動參與機會,維護我國傳統固有民俗體育,預定99日在新莊體育館辦理「國民體育日全臺學生跳繩串聯暨創金氏世界紀錄」活動。依據英國金氏世界紀錄公司所提供「跳繩創紀錄規章」規定,超過250人在同一個場地以「相繞繩單人跳(Double Dutch Style)」方式持續1分鐘跳繩,期創下新的金氏世界紀錄。

為協助順利達成挑戰目標,教育部體育署自721日起會同民俗體育專家學者組成的金氏世界紀錄工作小組逐校訪視練習概況並傳授跳繩秘訣。彰化縣北斗國中楊世昌教練表示,學校原本就有推展跳繩活動,而且參加歷屆彰化縣運動嘉年華都在跳繩項目取得佳績,原本學生對於Double Dutch的跳法毫無經驗,在參加教練研習及實地訪視的過程中,學生經歷了一段成長的經驗。南榮科技大學蔡榮捷教授多次指導學生基本跳繩課程,從適應快慢節奏、進出繩時機練習、擺繩創造有利的跳繩空間...等等技巧反覆練習,經過2個星期的不斷練習後,果真讓學生很快掌握Double Dutch的跳法,進而達到持續1分鐘不失敗的目標。

參與的學生為求體力與技術性達到挑戰的目標,無不卯足全力揮汗練習,礙於挑戰場地新莊體育館面積限制,在模擬實境的3公尺見方格子中,一組接著一組的練習,專注地研判入繩時機(Timing)與揣摩律動的節奏(Tempo)。由於教練的悉心指導和學校行政充分支援下,跳繩技巧由生疏而熟練,團隊默契由扞格而融洽,成功率逐漸提高;全體挑戰學生個個活力充沛,意志高昂,在校長及教練的帶隊下合影,齊聲高呼「跳繩創紀錄、全國集氣、亞運勝利」。

教育部體育署希望藉由跳繩塑造集氣的意象,為我國參與2014亞洲運動會選手加油打氣,歡迎有興趣的學生及家長親臨現場,一同見證跳繩創金氏世界紀錄!各校之創意影片、口號及本活動相關資訊可至體育課好好玩網站查詢(http://www.sportsfun-sa.com/rope/index.html)。

附檔: 14所參與「跳繩創金氏世界紀錄」學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