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普渡眾生 惜緣惜福「良心月」

普渡眾生 惜緣惜福「良心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8-17 16:08   更新日期: 2014-08-17 22:31   記者 林真 / 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新北市分享】

在台灣多數傳統的民間習俗中,農曆七月向來被稱為「鬼月」,總存著諸多的迷信與禁忌,很多人總認為這是「諸事不宜」的一個月;但是,近年來宗教界希望能夠端正社會風氣,以達教化人心,提倡心存感恩、行孝、行善,只要時時散發好心念、時時皆是好日子;七月也可以是「教孝月」、「感恩月」,惜緣惜福的「良心月」。

農曆七月的街頭,處處都可以見到人們在案頭以香燭冥紙、牲禮食物供養四方;新北市林口區御之紀行社區8月10日下午,舉行該社區的普渡,除了敬獻大家耳熟能詳的牲禮、瓜果、各類飲料、食物普渡禮俗外,很特別的是該社區管委會蔡宜(至夏ㄐㄧㄥˋ)主任委員,帶領了社區委員及住戶,一起響應了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期許大家說好話、做好事,本著良知來為社會貢獻。

宇宙光電子總經理、御之紀行蔡宜(至夏)主任委員表示,近來飛機失事、氣爆、地震……等等天災人禍不斷,也導致了人心的不安與惶恐;此時,社會需要很多正向的能量來幫助,讓每個人的愛都能傳出去,因此,她特別邀請與會的委員及住戶,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蔡宜(至夏)同時以自己的良心話「時代在變遷,很多的正能量需要多數人來維持,善念能讓世界和平,惡念難持續治國,就用正面的思想,來多推廣善念吧!」

儷林書局店經理、林口區志願服務協會陳彬笙理事表示,在這個良知已經被泯滅的社會大環境裡,希望喚起我們每一個人心中的良知,從我們個人的一個小點,串成我們家庭成為一條線,再讓這條線延伸到我們國家、社會形成一個面,希望國家的這個面成為一個3D立體具體良知的環境,最後達到美滿的境界,希望大家一起共同勉勵,讓我們的地球村更加的美好、更加的和諧。

杜邦產品安全與法務東亞區經理、御之紀行社區管委會副主委鄭允豪表示,希望透過社區中元普渡的機會,讓社區住戶除了祭拜天地、祈求平安外,也能以實際行動響應「良心時代」,在自己所居住的社區,說良心話、做良心事,為營造一個安全、健康、快樂,及和諧的社區而共同努力。任職會計師的王慶寶財務委員說:「每天要愛自己、愛家人、愛周遭所有的人,願所有生靈都快樂。」

擔任工程公司董事長特別助理林堅興清潔委員,則是期許自己「從我做起、關懷周遭、影響社區、營造和諧吉祥的社會。」社區委員會張世宗總幹事表示,身為社區總幹事,應以社區推展為主,除了本身須清廉外,更是住戶與委員間之橋梁,無論是社區工作人員的訓練及帳務管理更要用心,將此事業當為良心事業。」居家維安公司保全吳信吉警衛也許下自己的良心話:「盼社區有共同的理念,互相和睦,我盼社區平安快樂。」

現場其他住戶也寫下自己的良心話:麗園國小陳建宏老師表示自己是國小老師,希望大家一起來祈求世界和平,一起心存善念、多說好話,為世界注入更多正向的能量,讓世界更美好。巽裕公司顏正財經理也表示,良心就是希望社會倫理道德重整,大家平安、心安、國泰民安、世界和平。晟貿實業有限公司副理陳婉琳則是鼓勵大家,現今社會貧富懸殊,差距越來越大,希望有能力的人可以從自身做起,每天只要一百元可以幫助學童,讓他們可以不再飢餓邀請大家一起來做公益,一同籌募弱勢兒童營養餐費及兒少生活扶助費用。

*良心好時代、大家一起來!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我們的良心話、我們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今年初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62個國家響應,1467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30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以文字撰寫100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良心時代」專屬網站:www.aneoc.org,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寄到Info.aneoc@gmail.com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1:蔡宜(至夏)主任委員(左前二)帶領新北市林口區御之紀行社區委員與住戶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2:蔡宜(至夏)主任委員說善念能讓世界和平,期望能「以正面的思想,多推廣善念。」

3:財務委員王慶寶會計師許下愛自己、愛家人、愛周遭所有人的良心承諾。

4:林口區志願服務協會陳彬笙理事,希望喚起我們每一個人心中的良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