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林榮里自救會請求國家賠償

林榮里自救會請求國家賠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8-17 22:45   更新日期: 2014-08-17 23:33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高雄氣爆事件的災區苓雅區林榮里災民自救會,17日召開幹部會議後,確認高雄市府實有嚴重的瀆職疏失,決定發動提出請求國家賠償,讓災民的損害及權益受到最大的保障。

林榮里災民自救會會長鍾水成指出,高雄市府為氣爆事件的權責主管機關,必須負起民事及刑事責任,受害災民的財產權利遭受損害,高雄市府也應負起損害賠償責任。此一共識,經自救會幹部討論作成決議。

鍾水成曾經擔任高雄市總工會理事長,住在凱旋三路上,也是氣爆事件的受災戶。他表示,林榮里自救會決定向高雄市府請求國家賠償,今天起將出動宣傳車在里內巡迴宣導,呼籲受災的民眾向市府提出請求賠償,以保障自己的權益。

鍾水成強調,高雄市府派出苓雅區長按戶發給二萬六千五百元慰問金,這是社會各界愛心捐贈的善款,根本無法彌補各災戶的損害,並且不能視為賠償金,混為一談,各災戶將統計個別的損失,再向市府提出請求賠償。

他指出,因為這次人禍造成的公安氣爆,民間捐贈善款卅幾億元,但市政府對發放及鑑定的標準不一,對災區災民的實際損害實無法做到完全的賠償,經災民的共識,因而成立林榮里自救會,加上最近從各方證據資料顯示,市政府實有嚴重的凟職疏失,惟有尋求國家賠償,才能保障災戶權益。

鍾水成表示,自救會除了出動宣傳車宣導請求國家賠償之外,也印製國家賠償請求書表,由吳秋麗律師擬具請求書,請求書包括國家賠償的索賠程序、保全程序及請求賠償的事實及理由、請求金額等。災民可以一目瞭然,只要把個人資料及請求金額填上,檢具相關證據加蓋私章,就可向高雄市府提出請求國家賠償。

鍾會長指出,請求賠償金額分為財物部分,包括房屋損壞、車輛損壞、傢俱及物品、其他金錢損失;收入損失部分,包括營業收入、租金收入、因而不能工作或失業之薪資;人身傷害部分,包括醫藥費、喪失或減少勞動力的損害、增加生活費、慰撫金;若有死亡,則包括醫藥費、喪葬費、相當於撫養費之損害賠償、慰撫金。

他並說,林榮里災戶向自救會登記遭到損害的人數已經超過一百人,預料還會繼續增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